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消费帮扶,破解农产品滞销难

时间:2022-07-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黄守亮

七月的霍山骄阳似火,瓜果甜沁人心。

位于海拔600多米的太阳乡船仓村是铜锣寨西瓜的种植基地,因海拔高温差大、种植技术好等原因,这里的西瓜具有汁多、甘甜、爽口,绿色有机、品质佳等特点,享有“瓜中名品”的荣称,是夏季消暑解渴的绝佳水果,一直以来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以前这个时候,正是西瓜销售高峰,每天有上千斤西瓜往外销售,现在受疫情影响,摊贩比往年少了很多,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些好西瓜熟透烂掉,真让人痛心啊!”7月5日,该地种瓜大户余华弟叹息道。受疫情影响,今年该村生产的14万斤西瓜销售不畅,愁坏了当地的种植户。

面对瓜农的担忧,如何帮其拓宽销路成为当务之急。该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县乡村振兴局、太阳乡和船仓村驻村工作队共视难题、同商举措,联合开展“炎炎酷夏,清风助农”消费帮扶行动,将滞销的西瓜从田间地头送到千家万户。

经过充分摸排与对接,市内多家商超、水果店和企业纷纷与船仓村签订订单,周边乡镇及县直单位也竞相帮扶购买。此外,大家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转发,特别是“抖音”平台现场直播摘瓜、切瓜和吃瓜全过程,引来了很多游客前来现场采摘。

在多方努力下,目前该地已累计销售西瓜7.3万斤,总收入达20多万元,仅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就购买了1千斤,剩余西瓜正在有序对接销售之中。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如何解决产业振兴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和问题易发点,是一个很值得思考的问题。此次消费帮扶行动一头连着脱贫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有效化解了我村西瓜滞销、难消的风险,提振了广大瓜农的信心。”船仓村村书记张云说道。(黄守亮)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