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守好安全生产每一道防线 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时间:2022-07-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海

7月18日,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领导罗文、彭永平、邢马军、贺新建、鲍耿磊、王翔出席霍山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着各县区、部门之间不平衡等问题,主要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执法不严格、分析研判不精准、部门监管职责不严实。各地各部门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高度重视、全面履职、精细排查、消除隐患。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重点,针对风险点和存在的问题,实化举措、坚决解决,守好安全生产的每一道防线,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同时关注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安全,加强监督管理;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实现全覆盖排查隐患、清单式闭环管理、常态化督促检查;要强化汛期安全风险防范,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加强监测预警和重点防控,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要稳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部门间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提升应急救援水平,落实应急值守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高度,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决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好了”;要突出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做到谁的责任谁承担,谁的工作谁落实,对责任交叉领域和新业态新风险实行谁主管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严防责任悬空;市安委办要定期组织对各地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真正把追责问责落到实处,建立事故分析制度,实行履职情况汇报制度,对于督查检查中发现的党政领导、监管部门安全监管不严不实、工作浮在面上的,要及时通报。(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