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八个一”扎实推进红色文化传承

时间:2022-07-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红色是霍山最深的底色,多年来,霍山坚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的“活”教材,着重抓好“八个一”,扎实推进红色文化的传承弘扬。

深化研究阐释,一年一本书。以霍山是安徽红色区域中心为主题主线,深入宣传霍山在安徽革命斗争史上创下的“四个第一”,出版系列丛书,大力推进霍山红色书籍编辑及出版发行宣传活动。

创作文艺精品,一年一台戏。与省、市文化文艺等部门合作编创,推进霍山红色题材剧本编制,打造一批红色歌曲、微电影、舞台剧等精品力作。

推进数字赋能,一年一部片。推进“互联网+红色文化传承工程”,在融媒体中心宣传平台开设专题专栏,展示红色经典音视频作品,推出红色主题宣传片《红色霍山·丰收季》等。

拓展阵地教育,一年一基地。提高革命旧址遗址、红色教育基地等展陈现代化、数字化水平,打造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示范基地,命名一批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积极推选申报国家级、省级、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编排精品课程,一年一堂课。发挥县委党校干部培训主阵地作用,探索不同行业、不同类别、不同层级干部培训需求,设立差异化红色资源培训模式,开发富有霍山特色红色精品课《大别山精神》等。

提升旅游品质,一年一条线。统筹全县旅游资源,开发推广红色旅游线路、产品和服务,加强红色旅游秩序监管,促进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与旅游融合发展。

建设思政课堂,一年一主题。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开展“五红五走进”活动;充分利用“七一”、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重要节点,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宣誓活动。

开展红色宣讲,一年一支队。开展红色讲解员专题培训、红色故事宣讲活动,打造一支专业化红色讲解员队伍;开展乡镇文化站工作人员、农家书屋管理人员等培训,不断提升红色讲解员宣讲水平。

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霍山着力推进,重在行动,“八个一”精心打造红色文化品牌,红色逐渐成为霍山一张鲜亮的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