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皖能合电这个专利 为庐阳“大白”送来避暑“凉”方

时间:2022-07-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侯丽娟

炎炎夏日,热浪滚滚。7月16日清晨6时,室外气温已超过30℃,但在庐阳区新一轮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信息登记员和采样员们一一穿戴好隔离服、面屏、口罩、手套、鞋套……“全副武装”,鏖战高温,开始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

图|亳州路街道畅园新村核酸采样点

“今天入伏了,在室外进行4个小时的采样工作,确实是个‘烤’验,好在不到7点社区就搬来了‘硬核’降温神器——超大冰块。看到这些冒着‘仙气’的冰块,瞬间就觉得清凉了许多。”在亳州路街道畅园新村核酸采样点,采样员倪小花开心地说道。

图|皖能合肥发电有限公司冰块出厂

初伏第一天,为助力疫情防控,皖能合肥发电有限公司给庐阳区室外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工作人员们“送清凉”,赠送了近30000斤的冰块。“天气太热了,采样点的工作人员们高温持续作战,敬业精神令人敬佩,为他们送去一份清凉,是皖能合电作为国企的使命与担当。同时,也是为了感谢庐阳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给我们公司提供的支持和保障。”合肥发电有限公司后勤保障部部长邹立建说道。

图|皖能合肥发电有限公司“余热制冰”车间

据悉,此次赠送的冰块是皖能合肥发电有限公司利用自主研发的实用新型专利“余热制冰”技术生产的。2020年,该公司“余热制冰”项目成功出冰,论证了国内首次运用的“热制冰”技术是现实可行的。“余热制冰”是利用供热用余热尾气作为主动力源来治冰,与传统制冰技术相比,节能达50%,同时对环境无污染、无破坏、无排放。

图|皖能合肥发电有限公司“余热制冰”车间

目前,皖能合肥发电有限公司即将启动“余热制冷二期拓展”项目——建立庐阳区北部冷链冷库基地。通过“余热制冰”这一系列具有前瞻性、突破性的创新尝试,促进电厂新业态的发展,进一步节能减排、降本增效,履行绿色发展社会责任。(侯丽娟)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