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撮街擦亮肥东“夜经济”品牌

时间:2022-07-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彭红玲

3D投影秀、曲艺表演、网红主播、民俗表演……仲夏之夜,肥东撮街灯光璀璨、人头攒动、笑声不断,犹如一个欢乐的海洋,人们尽情享受着夜生活的激情与活力。

“太热闹了,没想到家门口就有这么一个有特色的街区,一点不比大城市差。”前来打卡的肥东居民宋汝俊激动地说,浓郁的历史文化气息,丰富多彩的非遗表演,让他们一家三口感受到了夏日肥东夜晚的魅力。

现场,撮街城门楼前舞龙戏珠、划旱船、彩带龙、扭秧歌……轮番上演,锣鼓喧天、喜气洋洋,围观的群众里三层、外三层,呼声不断。这边,音乐喷泉欢快地“舞”着,洒下孩子们的欢乐。那边,撮街大舞台上黄梅戏、川剧变脸、现代歌曲表演正酣,观众如痴如醉,掌声如雷,手机灯光汇成一片星海。

“我们每周一至周四晚上七点左右,就会在这里演出,观众很多,表演起来也特别带劲。”撮街花船秧歌队队长68岁的丁苏珍兴奋地说,他们一共有40人,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也有50多岁,从事花船秧歌表演20多年,使用的道具花挑、花船都是他们自己扎的,每次演出时长约一个小时。

“这些表演以往都是在春节期间才能看到,现在基本上每天晚上都能在这里看到,场面很大也很精彩,带小孩来体验这种文化,也是一种传承。”正在观看划旱船表演的观众陈晨高兴地说。

漫步街区,各色美食渐次打开,吴山贡鹅、霸王别鷄门庭若市、香味扑鼻,八卦炉烤肉铺里“齐天大圣”邓宏军脚不沾地,云岭锅巴店里“新四军”声情并茂讲述红色故事……“吃货们”边逛边吃,个个兴致盎然。撮街网红小火车“哼”着歌穿街而过,偶有古装女子、江湖侠客穿越而来,夜幕中魁星楼流光溢彩,《神童归来》全息投影秀震撼演绎……一步一景,游客应接不暇。

“撮街主打的就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我们通过一场场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让群众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节假日晚上大约有一两万人来这里打卡。”撮街文旅研学负责人王雅青说。

“以前我在厂里打工,听说这里招人我就来了,在这里工作环境好工资又高。”在小食候湘店内工作的张大姐满足地说。撮街不仅圆了“张大姐们”的就业梦,也成就了“邓宏军们”的创业梦。

据了解,撮街位于肥东县撮镇镇,相传孔子周游列国时,途径此地,路遇“神童”项橐,经过一番对话后,孔子喟然叹曰“地多一撮,书重百城”,撮镇镇由此得名并载入史册,“孔子相师”的故事流传至今,尊师重教的美德在这里蔚然成风,项橐也成了家喻户晓的“神童”代表。

撮街以神童文化为主题,美食经营为主体,研学旅游为推动,商业中心为带动,突出“撮一顿”的美食文化,打造“有说头、有看头、有吃头、有玩头、有学头”的五有街区。目前,除了合肥市传统体育小镇、合肥菜博物馆,还有龠曲泉、大宋蹴鞠、春秋射礼、荷花歌船、水上威亚、一苇渡江等一大波“网红”项目入驻撮街。

炎炎夏日,华灯初上,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佳肴,一场场特色文化活动,吸引八方游客如潮水般涌向撮街,在吃喝和游玩中,打响撮街名号,擦亮肥东“夜经济”品牌。(彭红玲)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