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陈豪:将柯桥打造成景城融合的样板

时间:2022-07-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静

中国网讯 716日,第二届“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暨“2022中国文旅和景城融合发展峰会”活动在浙江绍兴柯桥区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宣传部主办,绍兴市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鉴湖旅游度假区、柯桥区旅发集团承办。活动主题为“文旅新征程 赋能高质量发展”,涉及美丽乡村、共同富裕、景城一体发展、高品质城市等多个热议话题。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陈豪出席本届活动,并代表主办方致辞。

图为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陈豪致辞。中国网 李康/摄

近年来,绍兴市柯桥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全省大花园建设战略机遇,依托浙东唐诗之路文化带和大运河文化带,全域推进文旅融合、景城融合发展之路,精心编写水乡、人文、产业三篇文章。以酒缸、酱缸、染缸“三缸”文化为底蕴,一体化开发安昌古镇、柯桥古镇、湖塘黄酒小镇等特色主题小镇;以美丽乡村为抓手,打造棠棣村、香林村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以运动酷玩、休闲时尚为特色,将文旅休闲深度融入城市发展肌理,形成了“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景城融合发展新格局,成功入选全国市辖区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区、浙江省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十佳县(市、区)。

陈豪指出,今年,柯桥区引进并在建中南旷谷等重大文旅项目30个,文旅投资综合评价指数全省第二;发布全国首条网络文学IP游线,建成全省首个数字诗路体验馆,目前正在积极争创鉴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加快打造世界级兰亭IP,全力打响“老绍兴·金柯桥”城市品牌和稽山鉴水旅游品牌。

陈豪介绍,柯桥区是一座文化璀璨的魅力之城、是一座改革先行的实力之城、是一座开放大气的活力之城、是一座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激发文旅活力、推进景城融合,是践行共同富裕、建设美丽中国的有力抓手。今天,第二届“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暨2022中国文旅和景城融合发展峰会到柯桥举办,与会嘉宾以专业、全局的视角洞悉文旅新生态,共建文旅发展之局、共享文旅发展之智、共商文旅发展之计,必将为绍兴和柯桥文旅发展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后,陈豪表示,柯桥区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文旅融合步伐,深化景城融合探索,努力将柯桥打造成景城融合的样板,共同富裕的示范,长三角地区宜居宜业宜游的耀眼明珠。(文/刘静)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