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赵林: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构建新的传播主场

时间:2022-07-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静

中国网讯 7月16日,第二届“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暨“2022中国文旅和景城融合发展峰会”活动在浙江绍兴柯桥区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宣传部主办,绍兴市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鉴湖旅游度假区、柯桥区旅发集团承办。活动主题为“文旅新征程赋能高质量发展”,涉及美丽乡村、共同富裕、景城一体发展、高品质城市等多个热议话题。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赵林出席本届活动,并代表主办方致辞。

图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赵林致辞。中国网 李康/摄

赵林表示,旅游,是关乎生态文明和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幸福产业,是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这一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旅游业发展的根本性、方向性问题,也为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赵林介绍,绍兴文脉绵延数千年,赋予了这片土地源远流长的人文基因,是展示中国文化和世界文化相交融的缩影。作为绍兴核心区域的柯桥区,传承了绍兴古城最经典的人文风骨与历史衣钵,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文旅创新模式的最佳样本。

赵林指出,全面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是我们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历史机遇。未来,中国网将通过不断探索对外传播的新理念、新方法,陆续打造更优质的外宣产品和活动,形成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外宣新格局。在此,期待更多、更好的文旅故事、文创产品,融入到传播美丽中国的队伍中,也期待更多中国城市能够蜚声海外,绵延千古华夏之声。

最后,赵林提出,“十四五”已开局,进入新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亟待实践回答。正如今天峰会的主题“文旅新征程,赋能高质量发展”,中国网愿与文旅界的朋友一道守望,携手奋进,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借鉴,致力于挖掘更多创新、融通、有穿透力的文旅品牌案例,为文旅产业复苏构建新的传播主场,助力行业进一步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生动的中国。(文/刘静)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