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下符桥镇:人文景观齐头进 乡村振兴添活力

时间:2022-07-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微

“这个假期玩什么?”“赏花海、钓龙虾、摘果子、打真人CS、自助丛林烧烤、迷宫探险寻宝......”一桩桩一件件都是下符桥今夏炙手可热的娱乐活动。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下符桥镇始终坚持落实两山理念,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将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旅游提档升级结合起来,让乡村旅游火出去,把游客经济引进来,真正把下符桥镇打造成为宜居宜旅的美丽花果小镇!

小整治改善大环境。自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下符桥镇始终将其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来打,坚持高位推动、责任落实。伴随着暑假而来的是旅游高峰期,面对环境压力的增加和旅游品质的要求,下符桥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六安市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改善行动工作方案》文件要求,以“突击+统筹”的模式,全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在资金保障、宣传教育、督查考评上下功夫。截至目前,已完成专项整治改善行动摸排共计4242户,实现常驻农户全覆盖,共排查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9户,已完成整改7户,填写一般问题交办单1568张,已完成整改874户。

小乡风养成大文明。乡风文明建设是乡村振兴水平和程度的外显,下符桥镇始终坚持深入开展农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和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下符桥镇综合文化站对外免费开放图书室、画室、群众文化活动室、健身室等文娱活动室,满足群众的文教娱乐需求;开展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全民文化艺术普及系列惠民活动,组织群众收看专题讲座,今年以来共计在放映农村电影43场次,极大地丰富了群众文化业余生活;持续开展文明银行工作,今年以来共进行6次文明积分评选,文明积分13300分;组建本地志愿服务队43支,登记在册志愿者2549人,截止目前,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2场次,在上半年开展的各类活动中,参与活动的群众人次达到了11540人。

小亮化塑造大风景。在乡村旅游越来越火热的今天,下符桥镇致力于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旅游服务、为居民打造更舒适的人居环境,持续推进建设集镇绿化亮化项目。今年以来,已完成四个项目建设,投入14万元在集镇各处安装安防设施,加强集镇交通安全,减少大型货车穿梭集镇大路;投入44万元进行路灯改造,亮化提升沿河南岸;投入43万元对镇三座桥梁进行亮化美化、安装沿河步道灯;投入46万元对集镇广场进行亮化美化。(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