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漫水河镇:“整”出美丽乡村新颜值

时间:2022-07-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璐、马明东

“你们志愿者辛苦啦!这么大热的天还在外面搞卫生。”当前正值高温时节,炎炎烈日下,漫水河镇全体党员干部坚持迎“热”而上,无惧高温“烤”验,再掀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调查摸排,强化监管责任“力度”。制定《漫水河镇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改善行动方案》,召开全镇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改善行动业务培训会,部署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突击月活动,成立党委书记主抓的行动整治小组,形成由村网格员、镇村干部组成的30个志愿小队,逐户调查摸排。按区分片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针对乱堆乱放、畜禽散养等问题,因户施策,立行立改,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广泛宣传,营造志愿服务“热度”。充分利用村小喇叭、微信群、抖音号、视频号、横幅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目的和意义;组织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入户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妇女能顶半边天,环境整治冲在先——六安市妇联倡议书》,面对面宣传劝导、阻止乱丢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利用农闲时间组织村民召开“板凳会议”,号召大家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共同营造美丽的农村人居环境;联合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美丽庭院”“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红黑榜”等评选活动,调动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助力乡村振兴。

统筹兼顾,把握活动开展“频度”。该镇着力构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用好村规民约,制定村民门前“三包”管理制度,张贴责任牌,明确每户责任人;打造“文明牵手志愿行”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包保集镇住户,确定每周志愿服务日,以“党群牵手、干群牵手、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开展集镇整治持久攻坚,全力整治集镇公共设施损坏、毁绿种菜、出店经营等问题。

“看到镇村干部志愿者们在这大热天里整治环境,我们作为漫水河镇的居民,也有责任、有义务一起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来,居住的环境变好了,我们的心情也好了。”社区居民李大姐笑着说道。

今年以来,漫水河镇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共计30余次,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拆除乱搭乱建400余处,进一步发挥了广大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调动了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创建氛围。(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