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金融办:聚焦“三个重点”防范化解涉众金融风险

时间:2022-07-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一是聚焦宣传教育。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法力度,于6月15日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宣传日活动,发放宣传折页、手册、赠品及相关材料2000余份。开展“金融机构+社区”结对防非宣传,利用金融网点贴近社区和群众的优势增强宣传实效。借助核酸检测点多面广、全员参与的优势,积极在检测点设置宣传条幅、“一米线”地贴等方式进行宣传,做到“防疫防非”两不误。

二是聚焦风险排查。联合市场监管、属地街道等部门,对名称中含“金融服务”的23家企业进行“伪金交所”线索排查。组织第三方机构对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强化两类机构合规经营和风险防范意识。履行属地管理职责,持续对小散金融组织进行检查和整治,切实防范金融风险苗头。

三是聚焦陈案化解。发挥区涉众金融风险防控工作专班统筹调度职责,协调和督促公检法、行业主管部门协力推进陈案攻坚,对重点案件实行“一案一策-工作组”机制,逐一制定处置方案,明确处置时限和节点,全力化解存量风险。今年以来,累计化解涉众金融陈案7起,陈案化解数量位居全市各区(县)前列。(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