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强化交通综合执法 加强整治砂石运输车辆违法行为

时间:2022-07-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辉 王意达

货车超限超载是扰乱运输市场、危害交通安全的顽瘴痼疾,是导致交通事故的严重隐患。近年来,我县通过开展整治砂石运输车辆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建立治超联动机制,严厉打击恶意超限超载、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安全和破坏公路设施的突出违法行为,有力维护了公路设施完好,规范了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通过整合执法力量,联合公安、交管、砂管等部门,加大对砂石车辆超限超载行为的查处力度,采取科技治超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固定站点、非现场治超卡点和24小时轮班执勤,编制了一张覆盖全县主要干道的治超网络。在加强路面治理的同时,还强化源头管控。执法队员深入货源企业现场宣传治超政策,通过长期宣传,使治超工作赢得了货车司机的理解与支持。同时,对砂、碎石出场时存在高尖装载、抛撒滴漏等行为的车辆,执法人员劝导并督查其立即整改,有效改善了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共查处12台车货总重超75吨或超限率达100%的车辆,对每台车按照3万元标准依法处罚到位,并吊销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大对超限超载车辆的管控力度,强化部门联合执法,同时加快推进治超非现场执法卡点建设,完善科技治超网络,不断提升我县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水平。(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