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黄茶斩获多项金奖

时间:2022-07-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许玲

近日,2022中华茶祖节组委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黄茶专业委员会、中国黄茶产业联盟等单位联合主办2022年“九狮寨杯”中国黄茶斗茶大赛,霍山黄茶在大赛中斩获特别金奖2项、金奖2项、银奖2项。

据了解,此次获奖的分别是霍山县云雾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选送的黄茶荣获黄芽茶组和黄大茶组2个组别的特别金奖,安徽大别山黄茶集团有限公司荣获黄芽茶组和黄大茶组金奖,安徽霍山谷雨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荣获黄芽茶组和黄大茶组银奖。

霍山黄茶历史悠久,是我国六大茶类中黄茶类的典型代表。其中霍山黄芽已有千年历史,据《霍山县志》记载:“霍山黄芽之名已肇于西汉。”2006年,霍山黄芽被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其制作工艺列为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2017年,霍山黄芽正式成为中国和欧盟“100+100”地理标志互保互认产品;2019年,霍山黄芽认定为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品牌价值达70.56亿;2020年霍山黄芽成功入选中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近年来,霍山县围绕更高质量绿色发展,将茶产业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相结合,打造绿色茶叶基地和有机茶园,实施茶园“双替代”行动示范,加大霍山黄茶品牌宣传,推进茶旅融合发展,实现茶叶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