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西县这些重点新校园今秋将投入使用

时间:2022-07-11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徐启玖 吴奇

安徽师范大学合肥分校二期

7月10日,记者从肥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获悉,今年秋季包括安徽师范大学合肥分校、安徽师范大学附属肥西二中、肥西职业教育学校等在内的一批重点新校园将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学子们会有一个更为舒适的学习环境。

安徽师范大学合肥分校将交付

安徽师范大学合肥分校二期工程建成,正组织展开验收,即将投用。校园广场上,新立一座人民教育家陶行知的塑像。塑像用成品玻璃钢材质做成,净高1.8米,宽度约为0.6米,基座上刻有“爱满天下”四个大字十分醒目。

安徽师范大学合肥校区(筹)校园面积为334亩,地处金寨南路与方兴大道交口。项目在原肥西师范学校的基础上,保留原有部分建筑,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实施新建和改造,规划分三期进行。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并投入使用。

本次建设的二期工程面积约5.6万平方米,主要包括主教学楼、阶梯教室、艺术楼、实验楼、图书馆、体育看台等工程,等完成验收后,即将移交安徽师范大学。

安师大附属肥西二中8月竣工

安徽师范大学附属肥西县第二中学改扩建工程,总建筑面积49649.71平方米。其中3栋教学楼于2021年8月17日移交并投入使用,下剩艺术实验楼、图书馆、行政用房、食堂、风雨操场等工程,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室内外安装、装饰及室外道排等附属工程施工,计划8月底竣工移交。

该校共设有48个班级,是一所能容纳2400人的公办寄宿制初级中学,也是肥西主城区派河以北唯一一所公办普通中学。项目的建成,能满足周边区域居民子女教育需求,助力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

肥西职教中心二期9月开班

位于上派宜城路与凌肖路交口西北侧的肥西县职教中心项目,总投资约30000万元,分期建设。一期已建成投入使用,正在建设的为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为2.1万平方米,主要建筑包括两栋学生宿舍、一栋食堂、一栋锅炉房及室外附属工程。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移交前保洁、设施调试及部分零星修补等工作,计划8月移交,9月如期开班招生。

另外,灯塔家园幼儿园已建成,并即将开班招生,规模为3层15班,可以解决居民们在家门口的学前教育资源不足难题。(徐启玖 吴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