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新投用普高7所 新增学位2.7万个

时间:2022-07-11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顾任玲 祁琳

据悉,今年秋季合肥市投入使用普通高中学校有7所、新增学位2.7万个,同时,今年还将有3所普通高中学校开工建设,眼下,合肥中考成绩发布,在心仪的学校学习生活,是每一个同学所想。7月8日,记者探访秋季将投入使用的新高中,提前感受学校环境。

今年将有3所普通高中学校开工建设

近年来,合肥市高度重视教育资源供给,尤其是加大普通高中学校建设力度,提升学校建设标准;采取集团化办学等方式,提高办学品质,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普通高中的入学需求。2022年市属公益性项目共25个,其中,续建项目7个,新开工项目6个,新开工备选项目12个。

据悉,今年秋季全市投入使用的普通高中学校有7所、新增学位2.7万个。其中市属学校4所、县区学校3所。4所市属普通高中学校分别是:合肥一中瑶海校区、合肥六中菱湖校区、合肥五中和平校区、巢湖二中新校区;3所县区普通高中学校分别是:合肥一中教育集团肥东新分校、合肥一六八中学教育集团长丰一中新校区、安师大附属中学肥西二中新校区。目前这7所学校已基本完工,秋季开学前都将以全新面貌迎接新同学。

同时,今年还将有3所普通高中学校开工建设,分别是:合肥一中淝河校区、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合肥六中新桥校区,明年合肥一六八中学北校区将开工建设。这些项目实施后,又将新增学位1.5万个。

合肥六中菱湖校区:硬件软件,两手都要抓

合肥六中菱湖校区位于蒙城路和连水路交叉口东北角,建筑面积21.8万平方米,项目于2020年8月开工,目前基本建设完毕,将于今年9月正式启用。设计办学规模为120个教学班,能够容纳6000名学生。

菱湖校区拥有三座相对独立的主体教学楼,每个独立教学楼6层共60间教室。每栋教学楼设置有教师办公室、智慧图书室、学生服务间、录播教室、多功能教室、合班教室、理科实验室以及共享学习空间等。

据悉,合肥六中强化硬件条件的同时,在软件建设上将更加加大力度。即将入学的高一新生,将更好地进行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的改革,进行更科学的分层。通过强基、创新试验等精准分层,精心设计课程,精准安排老师,满足学生全面、自主、充分的发展。

合肥十中:打造公益性海航文化宣传基地

据悉,今年合肥十中新建海航楼,将在新学期投入使用,今年海航班招生80人。今年第一届海航班已经毕业。据介绍,班上总共51名学员,其中有26名被海军航空大学成功录取,录取比例达到了51%,在所有的航校里面名列第一,在海军青少年航校招飞历史上也是一个历史记录。

即将投入使用的海航大楼主要作为海航学生住、学、研以及会议培训等综合一体化的场所。

海航楼内设置了一间模拟飞行教室,平时可以在模拟飞行室进行飞行模拟。到高二暑假(7月底左右),会进行体筛飞行,就是驾驶教练机上天,教官对他的整个操作、适应等方方面面进行打分,满分为60分,根据表现打分,这个分数会直接加入高考总分。

合肥一中瑶海校区:师资来源主要由六个部分组成

合肥一中瑶海校区将在7月15日全部交付使用,建筑总体格局为“两轴两园多进堂”,除了教学楼、宿舍楼、图书行政楼、生活服务楼,学校还打造了艺体中心、科创中心、学术交流中心等。合肥一中今年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一个高品质的校史馆也将在120周年庆典前建设完成。

据悉,按照统一安排,该校区今年正常招生计划是1000人,另外招收“杨振宁班”40人,“强基实验班”40人,“国防教育班”50人,目前“杨振宁班”和“强基试验班”已经录取完毕。

在师资力量方面,合肥一中瑶海校区师资来源主要由六个部分组成,包括滨湖校区骨干教师、知名竞赛教练,高级人才引进,免费师范生,知名高校毕业生,全省招考教师,市属学校调剂优秀教师等。

合肥五中和平校区:师资来自于长江校区本届高三师资团队

据悉,和平校区于2020年12月20日开工,该校区主要改扩建原十中老校区,新建单体建筑面积16300平方米,包括食堂、风雨操场及学生宿舍等。

该校今年招生计划一共是1100人,22个班。规划和平校区为高一高二就读校区,另一个校区长江校区为高三年级准备,封闭式学习备考。

同时,记者了解到,和平校区今年增加了300多个学位;师资方面,目前,和平校区的师资来自于长江校区本届高三师资团队。

合肥一六八中学始信路校区:调配教师资源防止师资的结构性短缺

今年秋季开学,合肥一六八中学始信路校区也有新变化。该校新建了一栋教学楼,设置了42个教室,满足了学生“选课走班”的需求。同时,为了改善整治校园环境,该校区进行了校园美化项目,主要包括道路、地下管网、运动场和路灯等设施改造,将在今年7月底完成。

合肥一六八中学为了全面推进新课程,吸取第一第二批试点城市的经验,充分调配储备教师资源,防止师资的结构性短缺,防止部分学科的潮汐现象,通过人才引进、招聘和校内调配,确保开齐开足所有课程。

据悉,2021级学生升入高二是选课走班的第一年,合肥一六八中学提供的“菜单”上是应选尽选的12种组合,全面满足学生多元化的选课需求。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