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16项省定民生实事顺利推进暖民心

时间:2022-07-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22年,我区共承担16项省定民生实事项目,预计将投入各级资金约7.1亿元,其中区级财政配套约4.3亿元,已于5月份100%配套到位。

2项民生实事提前达标惠及民众。今年来,我区已新增3个老年食堂、11个社区助餐点、1个农村助餐点。老年助餐服务作为我区16项省定民生实事中的一项,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亳州路街道滨南社区老年食堂,82岁的刘大爷正和老伴用餐。“自打社区开了老年食堂,我们就餐就方便多了,种类多、营养均衡、不油腻,很合我们的胃口,价格也实惠。”为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社区食堂还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提供送餐服务,让老人切实感受到老有所养。

同样,提前达标的还有15分钟阅读圈建设。正值暑期,我区建成开放的14家城市阅读空间吸引了众多学子前来。这些城市阅读空间选址于人流密集的居民区、校园旁、公园内等黄金地段或核心区域,设施完备、环境优美、图书丰富、功能多元,为读者提供了便捷的阅读休闲体验。炎炎夏日没处去,不妨来城市阅读空间感受浓浓书香。

今年实施的16项省定民生实事中,除已完成的2项,还包含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幼儿托育和学前教育促进、就业促进工程、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困难群众救助、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困难残疾人康复、困难职工帮扶、中小学课后服务、15分钟健身圈建设、“惠民菜篮子”运营、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等14项民生实事。目前,均在有序推进中。

作为合肥老城区,城市更新备受市民关注。据悉,我区上半年棚户区改造已新开工住房1500套,纳入民生实事的2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开工,累计改造面积达15万平方米,惠及群众2017户,市民居住环境进一步改善。

在教育方面,我区教育强区优势也得到巩固。上半年新增幼儿托育托位数600个,新建3所幼儿园已完工,完成学前教育困难幼儿资助444人,36所中小学开展丰富的课后服务,课后服务参与率100%。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今年计划建设的40个“15分钟健身圈”项目点目前已建成24个,正在积极构建全民健身设施网络,以期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聚焦重点保障领域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将桩桩件件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