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逍遥津街道:赋能“庐州街坊”成长 增添“为民服务”活力

时间:2022-07-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推动庐阳区逍遥津街道社区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水平,7月7日上午,庐阳区逍遥津街道社区建设部、庐阳区逍遥津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实创公益开展2022年“庐州街坊”社会治理能力培训(第一期 )活动。庐州街坊共计3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培训活动在庐州街坊服务剪影中拉开序幕,大家共同感受治理成果。合肥市庐阳区实创公益发展中心资深区域经理汤杰老师进行技能培训,以“庐州街坊力量如何在社区建设中发挥作用”为切入点,通过“聊天”的形式,对街道已有的7支庐州街坊队伍开展具体案例分析,阐述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注意点,帮助庐州街坊们更好地了解自身优势,以“本土化”服务更好地贴近民风民情,让自组织“活”起来、“动”起来。培训的最后,在汤老师引导下,现场的庐州街坊共同讨论了“我们做了什么”“我们还可以做什么”“我们要怎么去做”,每个成员表达心声、想法。

“针对社区治理过程中能力不足问题,我们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以培育出一支高素质的自治队伍,对于推动社区治理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具有重要意义。”逍遥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天的培训对我来说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庐州街坊,我也会把这些知识运用到我平常的工作生活当中,除了做好自己的工作之外,也积极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社区工作中来。”庐州街坊韩明翠说道。

未来,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将继续对自治组织进行能力提升培训活动,针对社区治理中出现的现象,紧紧围绕居民的需求,整合各类社区资源,探索多样化的自治项目。通过积极培育庐州街坊志愿服务团队、社区居民骨干,高效率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发展,促进文明和谐社区建设。(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