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2年安徽省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霍山举行

时间:2022-07-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储 菊

7月5日,以“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为主题的2022年安徽省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霍山县下符桥镇举行。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曼,县委书记张守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翁金成出席仪式。

刘苹宣布2022年安徽省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她指出,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家庭、学校、社会协同合力,链接各方资源开展志愿服务,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的假期。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及贺信精神,因地制宜,努力把关爱服务送到儿童身边,营造儿童健康成长的优良环境。要凝聚儿童关爱服务各方力量,各级妇联组织要主动作为,积极联合有关部门,密切协作配合,动员社会力量,凝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努力做到爱心帮扶有温度、安全教育有广度、暑期照护有力度。要筑牢儿童保护安全防线,突出预防儿童溺水,注重儿童交通安全,关注儿童心理健康,突出法治安全教育,同时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提高儿童防护能力。

苏曼在致辞中指出,少年儿童是伟大祖国的未来,是红色传承的根苗,是尤需呵护的嫩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动员更多的人来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要向少年儿童讲好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确保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老区精神发扬光大。要将关爱服务少年儿童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帮助他们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用关爱和温暖为少年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活动现场发放了儿童关爱包。巾帼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暑期儿童关爱服务倡议书。

刘苹一行参观了下符桥镇三尖铺村红色文化中心,现场观摩了“爱相伴童成长”暑期公益课堂及“红马甲爱心伴读”活动,参观了黑釉陶瓷研学中心,观摩了“我是小小传承人”少年儿童主题实践活动,并走访慰问了困难儿童。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