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来了!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预计9月投入使用

时间:2022-07-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雨萌

宽敞明亮的教室、精彩纷呈的礼堂、年轻活力的操场、可供观赏和种植的屋顶农场……近日,位于合肥高新区长江西路与天柱路交叉口东南角的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即将交付,预计9月投入使用,为高新区不断扩大教育资源供给,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再添新动能。

54班近3000名师生,高新区再添一所优质校

走进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新建的五层图书馆首先映入眼帘,2栋U形教学楼整齐地分列两侧,西边是一座400米标准环形跑道及足球场。同时,校园内还配有室外篮球场、室外排球场、室内篮球馆、室内羽毛球馆、舞蹈教室、社团活动室等。除了教学设施完备外,校园内的生活设施也一应俱全,可容纳600人的食堂、五层教师宿舍楼以及150车位的地下停车场也已建成。

据了解,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改扩建项目是合肥市高新区重点学校工程,位于长江西路与天柱路交口东南角(原光华学校),总建筑面积 7.9万平方米,其中,新建工程面积约 6万平方米,改建工程面积约 1.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4栋原建筑物拆除,新建教学楼、图书馆、报告厅、教室宿舍及地下车库等。据悉,该学校投入使用后将规划设置 54个班级,可容纳师生近 3000人。

精细化设计低碳化建设,全方位营造舒适教学环境

“项目开工前,多家单位就进行了多次实地勘探和需求对接,在校园设计和建设上力求达到设计理念新、标准配置高、育人功能强的精品校园建设要求。”该项目负责人说道。

在建设质量方面,以“高颜值、高品位”为要求,实现精细化建造。两栋教学楼和图书馆采用风雨连廊设计,学生可以在教学区域自由穿梭,同时实现学习区和运动区的相对分割。另外,学校外墙采用装饰砂浆及金属幕墙的施工工艺,在提升安全性、环保性的基础上实现美观需求。塑胶跑道使用的是预制型橡胶卷材,环保性好,缓冲性强,能保障学生运动安全。更值得一提的是,原校址内存活多年的树木也被一并保留下来,在提升校园颜值的同时留存历史记忆。

在设施设备方面,以“集约、共享”为理念,高标准配置教育教学硬件。校园内集成应用了光伏发电太阳能板、绿色雨水回用系统、屋顶农场等绿色技术,大力推进绿色低碳校园建设。教学楼顶的太阳能板能实现光电转换、雨水收集池能用于日常的园林灌溉和路面冲刷、屋顶农场兼具观赏性和教学性,提升学生种植乐趣……同时,教学楼内4米宽的走廊可以保证学生课后的自由活动空间,走廊和教室均安装大面积玻璃窗,实现自然通风和自然采光。

有序化推进智慧化管理,全过程加速校园建设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校园建设一头连着万千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殷切期盼,一头是扩大园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的重要抓手。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项目自开工以来,高新区重点工程管理中心就对标先发城市建设标准,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为项目优选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队伍,研究策划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提升设计品质、提高施工质量、筑牢队伍保障。

施工过程中,高新区重点工程管理中心严把进度、严控质量、严格管理,一方面带领各单位细化任务清单、倒排工程计划、优化施工工序、全力加快建设,另一方面依托智慧工地平台,将文明施工、扬尘治理、设备安全、人脸识别、现场监控、疫情防控等系统集成应用,强化现场管控,全力保障工程质量安全。

据了解,除了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今年高新区还将有三所学校陆续完工,分别是杨林路小学改扩建、南岗惠园配套南岗第二小学和惠园幼儿园、中科大高新园区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届时,高新区教育布局将进一步优化,基础教育资源将进一步扩大,适龄儿童就近入学接受优质教育的需求将进一步得到满足。(陈雨萌)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