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感受AI的魅力 放飞科技的梦想

时间:2022-07-05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郭端荣

说起“人工智能(AI)”,一(2)中队的小队员们有的说是科幻电影《星球大战》里的各种设备,也有的说是科幻小说《三体》里的各种场景,那“人工智能”真的如大家所想,是存在于虚幻的未来世界,离我们还很遥远吗?

为了解开大家的疑惑,引导小队员们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探索人工智能的奥秘,亳州路小学一(2)中队辅导员郭端荣老师带领20名队员来到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场馆,开展了主题为“感受AI的魅力,放飞科技的梦想”的实践活动。

大家一进入场馆就被大屏幕里美丽主播的热情问候所吸引,当主讲老师告诉大家,这个端庄大方、口齿清晰的主播是运用AI语音合成技术所创造的虚拟人物时,小队员们无不发出阵阵惊呼,如此真实的场景让大家对接下来的人工智能实践充满了期待。

首先,主讲老师带领队员们体验了AI语音识别及语言翻译功能。AI机器人不仅可以准确识别用户的语言,而且可以实时将语言翻译成不同国家的官方语言。在此项技术的助力下,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为人类历史上首个信息沟通无障碍奥运会。小队员们为祖国科技的发展感到无比的自豪。

接着,小队员们又在主讲老师的引导下体验了神奇的AI语音转换和分析功能。当队员们听到自己的声音通过AI机器人转换成“蜡笔小新”、“孙悟空”的语音时,无不在兴奋之余感叹人工智能的奇妙。

当然科大讯飞所具备的人工智能技术并不仅限于此,作为中国教育技术服务的先行者,科大讯飞利用人工智能帮助孩子们高效学习、快乐成长。小队员们通过AI学习机的个性化精准学系统,体验了人工智能对知识点学习状态的精准分析及针对性地辅导功能。相信小队员们在未来高层次的学习中,也能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达到自己个性化的高效学习状态。

最后,主讲老师总结了人工智能在社会管理等方方面面的应用。原来,人工智能并不如大家所想存在于遥远的未来世界,而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广泛地应用于教育、城市、医疗、办公等领域中。

第一次人工智能启蒙之旅虽然结束了,但是大家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不仅真实地体验了方便生活、改变生活的人工智能技术,更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科技的发展与创新。相信从这一刻开始,“人工智能建设未来美好世界”的种子已经在少先队员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每个人都将成为祖国未来建设中人工智能技术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我们的祖国也将在大家的努力下变得更加美好而和谐。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