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全县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7-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储菊

7月2日,全县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张守锐、罗文、翁金成、朱静、李燕、汪琴、叶登江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张守锐指出,红色资源是重温党的辉煌历程、传播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红色资源的保护、管理和运用,提出了“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明确要求,为我们积极开展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红色领航,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保护好、管理好、发掘好、利用好我县的优秀红色资源,将红色资源保护工作纳入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进程。

张守锐要求,要守护红色江山,坚决扛牢使命责任担当,全面摸清“红色家底”,分类实施“红色管护”,用好用活“红色项目”,全方位、多途径开展红色资源专项调查、摸排和征集工作,建立红色资源数据库,有针对性地采取分类保护措施,确保红色资源的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和文化延续性,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用项目化的方式开展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要激活红色基因,切实发挥铸魂育人功能,要讲好故事,深挖红色资源内涵,利用数字媒体优势,有效整合优化各方研究力量和资源,让红色资源“活”起来;要打造精品,打响“八个”红色品牌,提升红色旅游实力,大力宣传、倡导红色题材文艺创作,让红色文化“火”起来;要强化宣教,夯实红色阵地,深挖红色教育,发挥红色资源固本培元、铸魂育人的作用,让红色名片“亮”起来。

张守锐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县联席会议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把关定向作用,统筹推进全县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凝聚起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依法对有关部门履行职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强化联动合作,加强与长三角地区、中部地区、兄弟县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的协同发展,打造以点带线、以线联面、点面结合的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实现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会上,张守锐还就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他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各乡镇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督导、亲自调度,全力支持配合平台建设。要健全工作体制,加快平台建设,各有关单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县直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抓好贯彻执行,各乡镇及村(社区)要全面抓好落地见效,着力构建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平台建设任务。要加强管理运行,持续跟踪问效,加大对全县平台运用情况的调度督查,确保平台正常运行、发挥作用。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认真研究会议印发的2022年具体任务清单,主动认领本地本单位工作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红色资源普查、红色资源名录建设等任务目标早日落地、早见成效。要牢固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深入挖掘我县红色资源“富矿”,全面细致分类整理,聚焦“八个一”工作要求,打造一批精品工程、亮点工作。要加快项目推进,各责任单位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普查结果,深入谋划一批项目,做好可研编制等前期工作,以全年的优异成绩为全县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打牢坚实的基础。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静对2022年我县红色资源保护利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部分县直单位和乡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