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以投带引”肥西投资招商持续升温

时间:2022-07-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程安川

近期,肥西强势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中国储能第一股—派能科技,投资50亿建设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多年中国医药研发前10名—亿帆医药,投资56亿落户亿帆基因重组生物制药基地;中国锂电池湿法隔膜排名前三—金力新能源,投资60亿打造华东总部基地等一大批优质大企业、大项目接连落户。

依托雄厚“汽势”,高质产业支撑。肥西是全国百强县,是安徽省唯一的GDP千亿县,位列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前二。当前肥西正在依托现有汽车产业基础,抓住紧邻大众安徽、蔚来、长安、江淮、安凯等整车制造厂的有利优势,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三电”系统、芯片、智能传感器等核心环节招大引强,同时加快前期签约落地的均胜电子、大众一汽平台、华翔电子等汽车核心零部件头部企业的建设速度,全力打造千亿规模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集群,向继续当好全省排头兵,争做长三角县域优等生的目标阔步前进。

加大基金“汽力”,高标资本运作。肥西县在今年正式设立100亿管理规模的政府投资母基金,通过引入市场化投资机构共建合作,引入专业过硬、管理经验丰富、产业视野广阔的专业人才操刀肥西产业基金管理,通过引导性股权投资+社会化投资+天使投资+投资基金的多元投融资体系,围绕新能源汽车全链条、高端智能制造、“产学研”一体化大健康三大战新产业集群精准投资,形成了资本撬动产业发展,不断壮大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帮助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的新发展模式。

联动投引“汽魄”,高位双轮驱动。肥西县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一系列机构改革和人才招引,务求机制体制最优、人岗适配、高效运行,加强政府工作人员的对外挂职交流,通过机构互动、人员交流获取招商信息、锁定目标企业、培养专业人才,项目谈判整合多渠道金融资源,提供全面金融服务方案。“投”“引”联动,将优质企业引进肥西,在肥西生根,助企业成长,双轮驱动形成互惠共赢的产业集群。

提升营商“汽质”,高效闭环服务。肥西县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切实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效率,提高政务服务质量水平,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创新“拿地即开工+标准地+云读地”模式,局长服务员一条龙跟进负责到位,产业基金跟进补充到位,县领导“包干到户”时刻掌握进度。落实节点成效法,透明、高效、全流程设置注册、立项、审批等各个节点。肥西县政府为入驻系统的企业家开通VIP账户,及时反映问题和困难,县领导在线协调推动,部门限时办结,办理结果企业在线点评,解决问题“一次不用跑”。(程安川)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