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九中成立“杨武之班”

时间:2022-06-30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代敏

6月29日上午,记者从合肥市第九中学获悉,该校计划在2022级高一年级1300名新生中选拔具有数学、物理等学科特长,创新特长的40名顶尖学生组成“杨武之班”。该班的设立获得了杨武之先生之子杨振宁先生的应允。

杨武之,1896年出生于安徽合肥,是著名数学家、数学教育家,主要学术贡献是数论研究。

合肥九中在全校范围遴选最优秀的各学科拔尖专家教师组成该班任课教师团队,并实现每位同学配备一名导师。该班课程单独设置,率先引进大学先修课程,设立“横渠讲堂”,通过与科研院所联合探索科学探究实践路径的形式组织课程实施。在高中阶段夯实科技教育基础,为在数学、物理等专业具有浓厚兴趣的优秀学生提供特色化教育资源。

同时,新引入大数据精准教学,采用教学评一体化改革新理念,改变传统班级仅关注学生的狭窄视野,拓宽到对学生、教师、家长全面关注,最终让学生在更科学、更有温情的环境中成长。(记者代敏)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