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金寨激活消费潜力,启动文旅复苏键!

时间:2022-06-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凝心聚力同作为,多方合力促复苏。2022年以来,金寨县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抓住春夏宣传黄金期,围绕“希望之城养心金寨”主题,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名片,以金寨中国红岭公路为主线,以举办文旅节庆赛事为抓手,实施“主题定位+特色创意+活动策划+线上推广+线下执行”的宣传方式,进行精准化、品牌化营销,引领金寨文旅宣传出新出彩。

图片摄影:詹洪

谋划有路,激活市场促消费

年度工作有安排,印发出台了《2022年金寨县文化和旅游宣传营销工作方案》,重点围绕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疫后文旅市场振兴、文旅品牌塑造等主要内容,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行业复苏,创新和丰富文旅专题活动内容,推出金寨文旅节庆年历,做到月月有节庆、季季有创新。

摄影:程超

执行有力,文旅宣传新意足

县乡联动开展节庆活动。以节庆活动促文旅“升温”,先后举办了“春回大别山趣游望春谷”第五届春天文化旅游节、“云上红岭路”第二届金寨中国红岭公路无人机影像大赛、“来皖知好味桃醉花石乡”千坪村桃园采摘节、第四届灵芝长寿文化旅游节、“皖美驾游‘岭’略风光”金寨中国红岭公路自驾体验游活动和疫后金寨中国红岭公路勘路活动。

策划推出精品旅游线路。根据金寨四季文旅产品特点,整合全县文旅资源,以红绿蓝三色旅游资源为中心,继续重点推介“传承红色基因驶向两源两地”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乡村四时好风光”精品线路,满足广大游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旅游休闲需求。

摄影:胡恩泰

强力打造官方新媒体矩阵。充分利用“金寨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自有平台,围绕“吃住行游购娱”,运用新媒体,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推介金寨。截至目前,“金寨微旅游”微信公众号、“金寨县旅游”微博、“金寨旅游”抖音号的总粉丝量已突破31万,这些平台在全省县级旅游类新媒体的排名位次一直是稳居前十强。上半年,“金寨微旅游”微信公众号发布了319条信息、“金寨县旅游”微博发布了256条、“金寨旅游”抖音号发布了141条,优质的图文资讯吸引了更多游客关注金寨,助力旅游企业复工复产。

力促“传统营销”向“智慧营销”转型。与凤凰网、新浪网、今日头条、万家热线、网易安徽、马蜂窝等媒体合作,完成七场大型线上旅游宣传活动,通过“精准营销”,提高了金寨旅游知名度。其中,大型的线上宣传活动有:凤凰网的“冬奥火炬点亮巨变大湾”、“金寨中国红岭公路别样红”红色传承看金寨、“中国红岭别出新‘茶’”绿色生态看金寨主题直播活动;新浪网的#来金寨深呼吸#随手拍赢现金大奖活动;万家热线的“云上红岭路”主题外拍活动。

工作有效,特惠旅游诚意足

转变“门票经济”营销思路开展促销。组织景区抓住三八女神节、中国旅游日等节日卖点,开展优惠活动吸引游客;积极响应市局“六安人游六安”优惠活动,我县四家收费景区纷纷开展免门票、半价游等促销活动,满足广大游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旅游休闲需求。

做好“中国旅游日”系列营销活动。围绕5·19“感悟中华文化之美享受人生美好旅程”旅游日主题,金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开展了文明旅游“六进”志愿服务、普发20万条旅游日祝福短信、“我是旅游人,我为金寨代言”线上推广等系列活动。并积极响应“中国旅游日”文旅惠民政策,动员旅游企业推出免费、打折等优惠措施,丰富假日旅游产品。

(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