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先进计算中心累计服务用户1840个

时间:2022-06-29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苏龙鹏

截至目前,“巢湖明月”积极服务合肥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民生政务等领域,累计服务360家科研院所企业、1840个用户,支持1527个科研项目,累计交付超4.4亿核时的CPU算力、400万卡时的人工智能算力,支撑学术科研项目1200余个,累计保障计算任务超70万次。

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自2021年6月对外服务以来,合肥先进计算中心——“巢湖明月”积极助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合肥速度”。

记者从6月27日举办的合肥先进计算产业“双招双引”暨基地建设推进会上获悉,“巢湖明月”被称为合肥“最强大脑”。其稳定丰富的高性能计算资源与环境、大容量数据存储资源很好地满足了企业的计算需求。

在科研领域,支持原始创新和基础科研,支撑科研项目1200余项,支持用户在世界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40篇。在产业领域,通过整合算力、算法、方案等资源优势,与科大讯飞、蔚来汽车、江淮汽车等一批重点企业完成签约,助力了“量子计算全球开发者平台”和“数字地球应用平台”建设。“合肥先进计算中心专业的技术支持保障了研究院的研究工作顺利完成,极大地推动了研究进展。”国轩高科工程研究总院信息工程院院长徐嘉文说。

“巢湖明月”深度融合超级计算、人工智能计算、量子计算等先进计算技术,不仅服务于合肥科技创新、战新产业发展,还在民生政务等领域作出贡献。

其中,在民生领域,加速智慧城市建设,为省市气象、环保、水利、交通、公安等部门在气象数值预报、空气质量检测、水源水质监测、高速公路安全监控、城市公共安全治理提供算力支撑。在区域协作领域,联合国家超算昆山中心、上海超算中心、乌镇之光、苏州超算中心成立长三角先进计算联盟,构建长三角算力互联互通,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全面提升长三角先进计算综合应用服务能力。

截至目前,“巢湖明月”积极服务合肥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民生政务等领域,累计服务360家科研院所企业、1840个用户,支持1527个科研项目,累计交付超4.4亿核时的CPU算力、400万卡时的人工智能算力,支撑学术科研项目1200余个,累计保障计算任务超70万次。 (记者苏龙鹏)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