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生活垃圾“高产季” 庐阳区收运增频次保日产日清

时间:2022-06-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晓东 肖倩

夏季高温天气,生活垃圾如果不能及时清运,易产生异味、滋生蚊蝇。6月29日,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局获悉,该区启动夏季垃圾收运专项整治行动,对生活垃圾增长明显的商业街区、居民小区,实行“早、午、晚”三次收运,确保生活垃圾不落地、及时清。

29日上午10点多,收运师傅郑鹏驾驶着厨余垃圾收运车,驶入荣城南苑小区,开始了当天的第二轮垃圾收运。到达小区东北角的垃圾收集点后,郑鹏小心地把垃圾桶拖至起落架上后,按下启动按钮,只见垃圾桶被慢慢抬高,直至将垃圾翻落在垃圾车内,紧接着轻轻地将垃圾桶取下,拖至原处。为了增加收运量,郑鹏将垃圾车压缩档位调至“0”档,缓慢地压缩。

“凌晨1点到4点,已经收过一次,夏季垃圾易腐烂、气味大,其他季节一般收运1-2次,现在垃圾量大的小区每天收运达到3次。”郑鹏说道,现在收运频次增加了,同时为了减少垃圾收运中产生的噪音,目前我们在小区收运垃圾都是采用零档位压缩,虽然这样会比之前的速度慢很多,但是噪音却小很多,一二十米外几乎没有什么声音,对周围居民几乎没什么影响。

据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瓜果蔬菜的大量上市,加之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庐阳区生活垃圾日产量连日增加,近期全区垃圾量达到1000吨左右。为此,庐阳区城管局进一步强化垃圾收运管理,对淮河路步行街等生活垃圾增长明显的商业街区、居民小区,实行“早、中、晚”三次收运,节假日期间每天增加至4-5次,确保生活垃圾及时处置、日产日清。同时通过社会化收运公司自查和城管局督查的形式,加强对小区垃圾收集点以及收运沿线巡查力度,确保垃圾不漫桶、收运过程无滴漏。

“不仅收运要及时,运输车辆、垃圾桶清洗也要及时。”该负责人说道,庐阳区沿街道路、小区内垃圾分类桶共有10000余个,生活垃圾运输车107辆,我们对垃圾桶、果皮箱每日进行2次清洗、消毒,保证垃圾桶干净、无异味;垃圾收集转运车辆一天2次清洗,同时进站倾倒前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垃圾运输车容车貌整洁。此外,为减少垃圾收运噪音扰民,庐阳区还要求各运输公司合理制定清运时间、线路,要求收运过程轻拿轻放,在进行垃圾压缩时将挡位调整为零挡,同时收运车辆在小区内静止鸣笛,车内静止播放广播、音乐等。 (李晓东  肖倩)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