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庐阳区:强化服务保障 助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时间:2022-06-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韩金秋 王凯

前不久,位于合肥庐阳经开区的合肥四相至新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全国首创的人员密接管理系统及设备,可通过物联网监测手段,快速判断识别并批量导出密接、次密接人员信息,助力科技防疫。“仅靠基于卫星的定位系统往往无法实现对室内区域的精准定位,我们研发的系统基于基站发射的UWB(超宽带)脉冲信号对移动电子标签进行定位,定位精度约0.1米,比蓝牙精准10倍。”合肥四相至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伟航说。

目前,四相至新科技的防疫系统产品已运用到多家科技制造类知名厂商的生产作业中。“在庐阳区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我们第一时间获取相关政策信息,进而享受惠企政策。”杨伟航表示,企业近年来不断加大科技投入,积极培育新技术、研发新产品,未来将持续深耕位置物联网技术,在工业制造、工业安全、能源等行业不断提升技术,提高企业产品的社会效益。

合肥四相至新科技有限公司不断取得创新突破、研发出新产品是庐阳辖区数字经济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庐阳区抓牢数字经济转型机遇,从政策、平台、服务等方面发力,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创新试验区高标准建设,助力全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策支持,引导数字经济健康快速发展。通过出台鼓励数字经济发展政策,在政策奖补中纳入企业融资、业务上云与应用场景研发等内容,针对大数据企业出台认定和贡献奖励,助推企业提档升级。2021年度兑现数字经济扶持政策资金超1000万元。

强化服务保障,为数字经济增添强劲动力。庐阳区以庐阳大数据产业园为载体,以全市唯一以大数据为主导产业的战新产业基地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金融科技产业合作示范园区为基础,定期开展庐阳区大数据产业联盟活动以及区内数字经济相关行业发展论坛,优化数字经济发展环境。强化企业走访服务,持续开展企业走访对接服务,“面对面”“点对点”为企业“排忧解难”,并优化奖励政策兑付流程,推进“免申即享",用数据“自动兑付”惠企政策。

把握数字经济机遇,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庐阳区积极搭建数字经济产业服务平台,全面实行政策申报兑现“不见面、零跑腿”,把“企业找政策”变为“政府送政策”,极大提高辖区企业申报各类奖补政策的便捷度和满意度。截至目前,该平台访问次数超75万次,帮助千余家企业从平台的政策申报模块申报区级高质量发展政策资金,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