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提升含金量!合肥高新区企业家组团赴武汉“求学”

时间:2022-06-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高新区企业家创业训练营(武汉行)开班仪式现场

6月28日,合肥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联合区人事劳动局、合肥高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质量驱动发展创新赋能未来-高新区企业家创业训练营(武汉行)”开班仪式,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登银出席并做动员讲话。园区近40位企业高管参加了此次训练营,开班仪式结束后,他们将奔赴武汉开启为期4天的求学之旅。

合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登银做动员讲话

据悉,本次训练营旨在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搭建园区企业交流平台,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园区建设。训练营活动既有集中学习,也有分组研讨;课程内容既有宏观层面的经济态势展望,也有当下聚焦的创新能力提升和高质量发展;教学形式既有理论系统讲解,也有到烽火通信、中部知光等标杆企业实地访学,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高新区企业家创业训练营(武汉行)出发前合影

近年来,合肥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围绕创建“世界领先科技园区”的战略定位,牢固树立“知识产权是高新区创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意识,着力营造知识产权文化氛围。2021年至今,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各类知识产权主题培训27场,参训人员超5000人次;其中,联合高创公司开办知识产权主题企业家大学活动2场,组织60家企业和服务机构负责人赴上海交通大学、广州中山大学开展研学,参观调研商汤科技、上海科盛、视源科技、广州三环、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等知名企业和标杆机构,有效促进行业内部交流,获企业和机构一致好评。

2021年,合肥高新区新增专利授权与有效发明专利实现“双破万”,中国专利金奖实现零突破。2022年,全区开展“专利倍增”及“万户企业申报专利”行动,由区内26个职能部门对1万户科技型企业的专利申报开展跟踪服务;截止4月底,合肥高新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1512件,占全市的24%,全省的9%,万人有效发明达427件,万人高价值发明达142件;累计获中国专利奖2金3银18优秀、安徽省专利奖21金10银9优秀,获奖数量与“含金量”稳居全省首位。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