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双岗街道:幸福铃声 关爱老弱人群 减少消防隐患

时间:2022-06-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罗婷

为提高老弱人群消防意识,为居民安全生活保驾护航,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社工站、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高河埂社区、合肥市庐阳区社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区妇联、残联、关工委、党委、少工委、计生协、高河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6月17日在辖区内开展“幸福铃声——关爱老弱人群减少消防隐患”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辖区独居老人,社彩社工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上户探访,进行消防宣传并给老人家中安装烟雾报警器。住在可苑新村的高龄老人杨菊英,老伴去世,也没有子女,社工多次上户探访,经过老人同意后,在家中合适位置装上烟雾报警器,并仔细调试。安装结束后社工询问老人近期生活状态,了解老人是否存在生活上的难题,并想办法帮助老人解决问题,老人对社工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非常感谢。

本次活动加强独居老人消防安全意识,减少老人在家出现消防事故的几率,通过烟雾报警器,进一步完善弱势群体联防联控机制,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