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双岗街道:银发学安全 防诈促和谐

时间:2022-06-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雪冬

随着科技发展,犯罪分子利用手机短信、电话和网络等通信手段实施诈骗,近些年更是盯上了老年人的养老金,在手段不断升级、令人防不胜防的养老诈骗面前,老年人由于警惕性低、信息量少、对新型诈骗了解不足等原因,更是屡屡成为犯罪分子侵害的对象。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体的防诈骗知识,提高防范意识与能力,双岗街道社工站、小桥湾社区妇联、计生协联合合肥市庐阳区社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6月10日下午为辖区包括五老在内的退休老人开展了一场以“”为主题的老年防诈骗知识讲座。

活动中,综治专干首先播放防诈骗小视频,并结合实际案例向老年人讲解电信诈骗,金融诈骗的常见形式以及防范的方法。引导老年人拒绝“小便宜”,生活中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之后又特别详细讲解了针对老年人的以房养老、虚假代办养老保险、虚假理财投资等诈骗形式,深入剖析养老诈骗惯用套路,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老人们警醒,纷纷表示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老人们认真仔细地聆听,互动提问环节更是令学习气氛格外高涨。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表示:老年人是诈骗受害的“重灾区”,提高老年人防诈骗知识是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的关键基础。接下来的工作中,小桥湾社区将继续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反诈宣讲活动,将防诈工作做实做好,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保驾护航。(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