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市、区领导在庐阳区接待来访企业

时间:2022-06-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凯 吴京 何佛慈

6月24日,市、区领导在庐阳经开区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现场办公活动,面对面接待来访企业,倾听企业意见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市委常委袁飞,市政协副主席、合肥学院院长吴春梅,区委书记陈华,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市自规局党组副书记吴大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余波,区委常委、庐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沈兵参加。

此次活动通过市、区相关部门走访摸排、社会公示、现场预约等形式预登记企业来访信息。现场设立了2个接待室,接待了26批次来访企业负责人。

当天下午,在庐阳大数据产业园,袁飞接待了中铁四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合肥华星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安徽万歌机电工程设备有限公司12家企业。“希望能降低政策门槛,提高财政补贴标准,让小微企业得到更多实惠。”“受前期疫情冲击,希望政府能出台支持中型企业发展的激励政策,提高金融支持力度。”“请政府帮我们想想办法,让我们多承接一些本地业务。”“我们想改善一下办公环境,希望政府帮我们科学选址。”……袁飞等耐心倾听企业负责人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和诉求,与市工作组、庐阳区有关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

袁飞指出

既要解决企业点上问题,也要注重推动解决全区乃至全市面上问题。要当好企业服务员,深入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积极走访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困难以及意见诉求,积极帮助协调解决,让企业感受到温暖。要抓好政策落实,深入推进金融服务“五进”(进园区、进街道、进社区、进乡镇、进商圈),加大金融政策和产品宣传力度,真正把政策送到位,畅通企业融资问题解决渠道,帮助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大政企沟通交流力度,精细对接市场主体需求,搭建企业“朋友圈”,帮助辖区企业达成合作。要结合辖区企业特点和区域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惠企政策,精准高效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希望政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在融资、招工等方面精准扶持,帮助企业加快成长。”“我们打算利用外场空间打造夜间经济,希望政府能给予支持。”……在庐阳经开区中科大校友创新园,吴春梅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对企业在招工用工、政策支持、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的问题,与相关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并赠予企业代表《合肥市就业创业政策》《合肥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指南》等书籍,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

吴春梅指出

要强化为企服务意识,加强政企沟通,着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困难问题,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及时办理企业反映问题,依法依规解决好企业合理合法诉求,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