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省侨联“委员活动日”走进庐阳

时间:2022-06-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6月24日上午,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杨冰等省侨联七届四次常委来我区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晓梅,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及区委统战部、属地街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李世蕴一行首先来到大杨镇雁栖社区“侨胞之家”,查看了“侨胞之家”阵地建设及为侨服务举措等情况,观摩了雁栖社区正在开展的“侨”中国文化鉴赏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雁栖社区“侨胞之家”立足社区自身优势,开辟为侨服务“绿色通道”,打造侨界人士温馨家园,为社区服务注入国际元素,为侨务工作注入新动能,提升了侨胞、侨眷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李世蕴一行还来到亳州路街道调研我区商务楼宇侨联、区新侨服务中心和亳州路街道财富广场“侨胞之家”,详细了解我区商务楼宇侨联工作开展、新侨服务中心平台运转等情况。工作组一行对我区侨联顺应新形势,建立全省第一个以商务楼宇为主体的侨联组织,助力全区乃至合肥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肯定。

活动当天,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副主任费广华共同为亳州路街道财富广场“侨胞之家”揭牌。

近年来,我区侨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化侨联工作改革、积极服务“双招双引”,做到爱侨护侨维护侨益、联络联谊涵养资源、发挥侨智共谋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我区成立全省首家商务楼宇侨联,在全市率先实现基层侨联组织全覆盖,已形成以两个侨联(区侨联、区商务楼宇侨联)为组织核心、以双创基地为特色窗口、以4个省级“侨胞之家”为工作阵地、以新侨服务中心为服务平台、以11个乡镇街道侨联组织为依托的侨联工作架构。庐阳区侨联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侨联表彰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大杨镇雁栖社区“侨胞之家”被评为全国侨联系统优秀“侨胞之家”、安徽省首批星级“侨胞之家”。(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