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东以诗歌的力量赋能文明创建

时间:2022-06-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彭红玲

6月26日,《诗歌月刊》杂志社走进肥东,与肥东县委宣传部、肥东县文联、肥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心和肥东县文艺志愿服务大队共同开展“我为创城写首诗”采风活动,以诗歌的力量助推肥东县创建全国文明城。

活动现场,大家先后走进中国诗歌小镇爱情隧道景点、蔡永祥纪念馆、六家畈古民居、长临河古街,实地感受肥东深厚的历史文化,并举行肥东诗歌发展座谈会及改稿会。

“行进肥东都是诗,肥东是诗歌的富矿。拥有一支浩大的诗群队伍,坚持诗歌创作20年连绵不断,各领域人才全面开花,创作的诗歌特色明显、区分度高、品种丰富、形式开放,我们将推出‘肥东县诗韵大地作品小辑’,长期向肥东诗人约稿,为肥东诗人提供更广阔的成长空间。”《诗歌月刊》杂志社副主编何冰凌在倾听了肥东诗歌创作现状介绍后表示。

“文化是文学的根脉,时代是律动,回荡着奋斗者的足音,感动是文学的灵魂,创新是文学的生命。希望肥东文艺志愿服务大队成员与《诗歌月刊》杂志社合作,勤钻肥东文学‘富矿’,为肥东创城歌咏。”肥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道德说。

“一根针挖一口井”“一万小时定律”“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改稿会,《诗歌月刊》编辑部负责人陈巨飞就肥东部分诗人的作品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为大家送上了一堂生动的诗歌创作指导课,大家掌声如雷,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今后诗歌创作的内容和方向。

合肥市文联副主席周爱洋表示,肥东诗群创造力强,影响力大,诗歌创作的高原已经形成,高峰正在呈现,今后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多为创城创作,为时代而歌。

肥东是一方文学创作的沃土,拥有2600多年的建县历史,灿烂的红色文化、优美的岭湖文化、独特的侨乡文化和淮军文化。文风兴盛、文脉厚重、俊彦辈出,古有善诗能文的余阙,今有中国著名青年诗人陈巨飞、中国十大农民诗人宇轩等。肥东诗群入选全国“十佳诗群”,目前拥有本土诗人50余人,成立了肥东“诗韵大地”文艺志愿服务中队,以诗为媒,助力文明创建。

树高千尺,根在沃土。肥东县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肥东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以奖代补真金白银扶持文学创作,开展诗词进校园、成立文学社团、创建校刊,培育文学新人,与江淮晨报、新安晚报等报刊合作,为文学爱好者提供展示的“竞技场”,激发创作热情,举办全国名家看肥东活动,为本土作家传经送宝,提高创作水平及能力,组建肥东县文艺志愿服务大队,用文艺的力量赋能肥东发展,形成了一条文学创作与社会发展良性循环的文学生态链。

未来,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文艺志愿服务大队,必将在肥东这片文学沃土上发展壮大,推动肥东文艺事业“井喷式”发展的同时,赋能肥东社会发展,为千亿肥东、全国文明城深情吟咏。(彭红玲)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