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义务教育报名入学动动指尖就可完成

时间:2022-06-27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苏龙鹏

6月24日上午9时,合肥小学初中网上报名系统启动。

“从打开皖事通合肥分站到完成报名,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实在太方便了。”在顺利完成报名登记后,市民余先生对快捷的报名流程称赞不已。

报名排队时间长、提交材料多、请假奔波耽误工作等问题,一直都是困扰家长的难题。为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自2020年起,市数据资源局联合市教育局建成合肥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报名登记系统,并将平台接入皖事通APP,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实现“一网通办”。家长通过登录皖事通APP,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给孩子报名入学。排队报名的“烦心事”,变成了在指尖就可解决的“舒心事”。

据介绍,由市数据资源局牵头,在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平台已成功对接学籍信息、不动产登记信息、居住证信息等多项数据资源,彻底打通了部门之间数据不能共享的堵点和难点。

“部门数据互联互通,打破了‘数据壁垒’,消除了‘数据烟囱’,提高了报名效率。”市数据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监护人只需登录皖事通合肥分站填报必要的身份信息后,系统就能自动调用各部门共享的户籍、房产等相关数据信息,让数据跑路代替了群众跑腿。

截至6月26日下午5时,初中报名登记15301人,预约1869人,合计17170人;小学报名登记240人,预约258人,合计498人。报名登记+预约的人数达到100%的共计18所学校。

据了解,7月4日开始,合肥市区公办小学网上报名启动。7月8日,合肥市区公办中学报名启动。整个报名期间,预计将有近10万名公办民办中小学生通过皖事通合肥分站实现网上报名。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