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一中“国防教育班”花落瑶海校区

时间:2022-06-24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刘梅梅 汪涛 卓旻

继“杨振宁班”落户合肥一中瑶海校区后,6月23日上午,合肥一中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共建“国防特色教育示范学校”也正式签约揭牌。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这也是全国首批27所国防特色教育示范学校之一,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对口合肥一中帮建。

全国首批27所

国防特色教育示范学校之一

“此次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共建‘国防特色教育示范学校’,是在中学与大学之间架起一条国防教育的桥梁。”合肥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封安保表示,两校携手共建,不仅是促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也是探索国防特色教育示范校建设的新模式,带动提高学校国防教育水平的新举措。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是一所主要承担炮兵、防空兵指挥军官培训任务的高等教育院校,同时承担博士、硕士研究生教育,现职军官培训、文职人员培训、军士教育和外军留学生培训等任务。”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副院长兼教育长单春锦介绍,2017年7月,学院由原陆军军官学院、南京炮兵学院、防空兵学院、沈阳炮兵学校调整组建,院本部设在合肥,下设南京校区、郑州校区和士官学校(沈阳)。

他也期待,此次两校的签约必将汇聚军地优势资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探索出军队院校与中学教育深度合作的新模式,为军队院校培养后备人才奠定基础。

签约现场,合肥市第一中学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两方签署合作协议,并为“国防特色教育示范学校”揭牌。据了解,合肥市第一中学为全国首批27所国防特色教育示范学校,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对口帮建。

将落户合肥一中“瑶海校区”

今年的中考生,如何报名“国防教育班”?

据了解,此次签约共建的“国防教育班”将落户今秋开学的合肥一中瑶海校区,纳入市区普通高中提前批次招生,面向合肥市区招生50人。

报名条件上,要求为合肥市区报名参加2022年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遵守法纪法规和社会公德,全面发展,品行端正,素质优秀;热爱军事,有报考军队院校的意愿;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精神类疾病和器质性病变,具备良好的心理品质。体型匀称,无色盲、色弱、斜视。无口吃、文身、刺字、残疾等;中考体育考试成绩达57分及以上。

具备报名资格考生,于6月29日-30日凭中考准考证到初中学校办理报名手续,逾期不再办理。初中学校进行初审并推荐,填报《国防教育班推荐表》,推荐名单在校内公示不少于3天。

通过初审推荐的考生,可填报市区普通高中招生提前批次国防教育班志愿。具备多种报考资格的考生,只能填报一个提前批次志愿,不得兼报,否则视为无效。

优秀教师团队进行教学

录取方面,合肥市教育考试院按照招生计划数,依据考生志愿按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从高到低预录取50人。

取得预录取资格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指定地点(另行通知)填写《身体健康承诺书》,并与合肥一中签订《入学协议书》,正式录取。如有缺额不再递补。录取到国防教育班的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须达到省示范高中录取的要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须达到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

在教学上,合肥一中负责组织优秀教师团队,承担国防教育班的教学工作;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负责国防教育班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配合做好学生遴选,特色课程开发和军事训练活动。

人才培养上,在高质量完成普通高中课程学习的基础上,突出国防教育,针对性开展国防教育和军事实践活动。录取国防教育班的学生必须服从学校统一管理,按要求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军事教育教学活动,不得无故缺席。国防教育班单独编班、学籍单独建立,不得转入本校普通班。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