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童语同音 诗话童年”幼儿讲故事比赛活动举行

时间:2022-06-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郭言兰

故事是五彩的万花筒

是孩子世界的缩影

故事不仅生动有趣

还包含许多知识和道理

故事的世界很精彩

伴随着孩子们快乐成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指示精神,根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安徽省推进“童语同音”计划实施方案》(皖教语〔2022〕1号)要求,合肥市荣城幼儿园菱湖分园特展了“童语同音诗话童年”幼儿讲故事比赛活动。为幼儿创设一个学说话、敢说话、会说话、勇于表达的氛围,增强幼儿的自信和口语表达能力。

比赛前,鼓励幼儿大胆在集体面前表现自己,提高他们的自信心。“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让我们跟随幼儿的身影,一起畅游缤纷绚烂的童话世界。

小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信心十足,表现得落落大方。《我爱祖国》《孔融让梨》《好朋友互相帮助》等一首首好听的儿歌、一段段有趣的故事、一首首经典的诗词被幼儿演绎地淋漓尽致,也让大家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班的小哥哥小姐姐们一个个精神饱满、信心十足,表现得落落大方,《再尝试一次》《牛奶别洒》《两只害羞的熊猫》等语言生动有趣,还配有活泼可爱的肢体动作,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富有想象、充满童趣的故事。

大班的大哥哥大姐姐们精神饱满,用清晰流畅、生动形象、富有表现力的语言和适当的肢体动作,《外套穿错了》 《生日蛋糕》《卡特琳娜生气了》等将故事内容演绎得有声有色、丰富有趣。

此次活动,菱湖分园小选手们表现精彩,感动于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与比赛精神,为孩子们点赞!希望以此能带动更多的幼儿,敢于讲述好故事。幼儿积极展示着自己的风采,他们在台上自信、大方,用自己稚嫩而甜美的声音展现了童音的魅力。

故事是孩子成长历程中不可缺少的亲密伙伴,愿孩子们能够以书为伴、以读为乐,迈向更大的舞台。通过此次活动抓住幼儿阶段的语言学习关键期,着力加强学前儿童普通话教育,让幼儿在语言和艺术领域的活动中感受快乐,促进幼儿健康成长。(郭言兰)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