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课题促提升 研究伴成长

时间:2022-06-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艳 胡君君

课题研究是教育科研的重要载体,是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更是幼儿园不断革新、积淀成果、提升品质的重要核心工作。为进一步把握课题研究方向,使课题研究落到实处。2022年6月18日上午,荣幼教育集团菱湖分园以线上形式参加了合肥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其中荣幼菱湖分园课题《以点彩活动为载体提升幼儿审美能力的实践研究》获市级课题立项申请,开题论证会由安徽师范大学陶永华教授,高新区教研室谢金菊主任,淮南市第四幼儿园园长王艳菊对课题进行开题鉴定指导,课题负责人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课题负责人吕长虹进行课题开题汇报。她从本课题研究的背景入手,清晰的讲述了此研究课题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对点彩、审美能力、幼儿点彩活动等核心概念进行了界定,围绕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思路与具体实施步骤以及预期研究成果进行重点阐述,并梳理了下一步的研究工作。

开题报告之后,本次开题论证会的各位专家分别就课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陶永华教授及相关专家对荣幼菱湖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对报告中呈现的闪光点、选材和研究意义作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明确研究目标要围绕研究目的;研究的背景资料应该更加融合;内容提纲方面要更加清晰,并提出宝贵建议。课题组负责人表示将结合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与课题的实情进一步完善课题设计。

最后,课题负责人吕主任表示,开题仪式仅仅是个良好的开端,关键是研究过程和后续工作,紧跟总课题研究指引,扎实开展课题的各项研究,以课题研究为契机,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用自己行动以研促教,以教促研,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此次的开题论证会既是一场开题报告,更是一场学术交流的盛宴,既为课题组教师点亮了心灯,也为荣幼菱湖分园今后的课题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相信,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引领下,课题组成员定将团结协作、潜心研究,出色的完成课题研究。(文/张艳  图/胡君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