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经开区菱湖社区:多措并举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时间:2022-06-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赵敏

近期,随着气温升高,城乡居民涉水、游泳行为增多,溺水伤亡事故风险加大。尤其是暑期临近,学生、儿童溺水事故时有发生,给家庭造成巨大伤害,令人十分痛心。因此,加强防溺水安全防范、保护幼儿人身安全刻不容缓。为了敲响暑期防溺水警钟,菱湖社区召开防溺水工作推进会并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宣传进小区活动。

6月21日下午,菱湖社区关工委前往辖区太和路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宣讲活动。志愿者通过与小朋友面对面交流,现场询问孩子们暑期活动计划,告知孩子们外出游玩注意远离水塘、河流等危险地带。尤其是暑期计划返乡的儿童,一定不要单独前往溪流边进行逮虾摸鱼行为,需要在大人的陪伴下外出。志愿者还现场教授了小朋友们背诵防溺水口诀:“同伴落水我不怕,立即报警打电话;遇到危险莫惊慌,迅速求救想办法;搭救伙伴靠智慧,自身安全莫忘了。”除了告知未成年儿童不要前往危险水域,监护人的看顾意识也丝毫不容忽视。菱湖社区利用放学时间,在辖区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门口向等待接孩子的家长发放“致全区儿童监护人的一封信”并告知家长一定要对暑期孩子的行踪有所掌握,知道孩子去了哪里和谁在一起。其次,菱湖社区积极摸排辖区有水域的地方,并制定了防溺水巡查值班表,一旦发现危险现象及时制止。为了进一步达到警示目的,菱湖在溺水事故易发地段、危险水域均安插了警示牌以及宣传横幅。

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养成预防溺水的良好习惯,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我们再次呼吁,紧密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为生命保驾护航。(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