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筑牢“安全生产线”!金安区举办旅游景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22-06-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6月21日,金安区文旅局、毛坦厂镇联合举办旅游景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市文旅局副局长王平、皖西学院环境与旅游学院副教授赵怀琼,金安区文旅局、毛坦厂镇及文旅企业5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先后开展了“高空滞留”和“高空坠落”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赵怀琼教授作了《安全生产大讲堂》专题讲座。


“我骑不动了,我没力气了,我现在怎么办,快点找人来拉我过去啊~”

“请保持镇定,待在车上不要动,眼睛保持平视,不要往下看,我这就安排人员过来营救你。”

21日上午9:30,“步步惊心”游客体验项目正常经营,准备体验项目的游客纷纷购票来到项目游客平台。这时,一名正在“步步惊心”单车骑行项目上进行骑行游玩的游客突然在空中大声呼救。原来这名游客骑行到后半阶段时,可能是前面骑行花费气力较大,加上处于上坡阶段,此时已无力再骑行,但是因为是在高空中,无法前进或后退,其情绪变得焦躁,情况十分危急。项目现场管理人员听到呼救后,一边向悬空的游客喊话,叫他保持冷静不要晃动,一边安排人员上桥对该名游客进行施救。

根据景区制定的现场处置方案,项目现场管理人员将现场发生的情况第一时间向景区应急救援指挥部汇报,同时指派两名现场工作人员穿戴好安全装备,从吊桥处向被困游客进发。在抵达游客附近位置后,用景区定制的牵引绳将自行车捆绑好,两名工作人员通力协作,一步步将自行车拉拽至项目终点。旁边等候的医疗救护组第一时间询问游客身体状况,为游客递上了防暑降温的药品和矿泉水,并安排游客在阴凉下休息。

随后,游客在相关工作人员的搀扶下,通过山间步道来到地面,此时景区安排了车辆将其送至景区游客中心,进一步观察。至此,“高空滞留”意外事件现场处置措施演练过程结束。工作人员根据现场出现的突发事故情况,第一时间做出突发事件研判,确定采用的救援方式,能够在第一时间处置的,就在最短时间内做出响应,防止事件进一步恶化,确保事件得到有效解决。

“高空滞留”意外事件现场处置措施演练

“高空坠落”意外事件现场处置措施演练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举办本次演练活动,可以强化旅游行业常态化专项检查和安全保障工作,夯实重大节日、重大活动和重点时期的旅游安全管理及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旅游安全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保障广大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演练结束后,赵怀琼教授为参加活动的文旅企业负责人作了《安全生产大讲堂》专题讲座,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大家筑牢安全生产线。(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