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庐阳区:开展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2-06-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吴少平 陈冀

地下有限空间作业遇有人中毒窒息,如何开展救援?时值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确保庐阳区公共排水设施养护作业安全,6月22日上午,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在辖区清源路模拟公共排水设施养护人员进入窨井检查井内作业,虽已进行通风、气体检测,但因管道突然涌出大量污泥,扰动后的淤泥散发出有毒气体,导致井下作业人员突然晕倒,大声呼唤无应答后,判断作业人员可能中毒窒息的场景,开展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演练。

在正式演练之前,邀请相关医护人员针对窒息、昏迷情况下的急救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重点介绍心肺复苏急救技能,使大家掌握在心脏骤停及缺氧情况下的人员救治,并对急救的流程、动作要点及规范性进行了讲解演示。

随后,在现场指挥员的一声令下,演练拉开序幕,由30余人组成的现场作业组、应急救援组、疏导警戒组、医疗救护组等4组演练人员,携带救护车、工程作业车、应急救援车和毒气检测仪、正压式呼吸器、防毒面具等机械设备和物资进入演练场地,有序展开应急抢险、警戒疏散和医疗救护。

值得一提的是,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在应急救援中投入使用了一些智能化装备,如智能便携式气体检测仪,作业人员和救援人员下井作业可随身携带该仪器,一旦一氧化碳、可燃气体、氧气浓度未在正常范围,仪器将自动报警。

据了解,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负责辖区356公里雨污水管网、8521座雨污水窨井和8809座雨水收水井等公共排水设施的日常管理养护工作。“城市排水管网地下有限空间作业,易碰到有毒有害气体,这样的地下有限空间作业一旦发生中毒窒息事件,救援必须科学、快速、规范,避免因盲目施救造成伤亡扩大”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通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发生事故时做到反应迅速、决策科学、组织到位、救援有力。(吴少平  陈冀)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