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区市场监管局: 歇业备案助企纾困,降低企业存续成本

时间:2022-06-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现在政府的政策越来越贴心!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不太好,又舍不得注销,现在通过办理歇业,相当于给经营按下‘暂停键’,给了一个调整时间,等到条件允许,再恢复经营。”来自合肥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陈先生对歇业政策赞不绝口。

日前,合肥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法人陈先生来到庐阳区政务服务管理中心商事登记区,向工作人员提交了《市场主体歇业备案申请书》及《歇业备案承诺书》。陈先生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困难,在了解今年3月份开始施行的《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中对歇业备案的相关规定后,决定办理歇业备案降低经营成本。

据悉,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首次设立歇业制度,明确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原因而遭受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可自主决定在一定时期内歇业,歇业期最长可达3年。“歇业制度为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提供一个缓冲性制度选择,降低市场主体维持成本,有利于助企纾困,也为国家出台相关帮扶政策措施提供制度基础。”庐阳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科负责人龚科长介绍到,“歇业制度助力市场主体度过经济不活跃期,避免市场主体总体数量出现较大波动,有利于保持经济发展内在活力。”

下一步,庐阳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歇业备案制的培训与宣传工作,积极为申请歇业备案登记企业提供周到服务,助力企业“重整旗鼓”再出发。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