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舌尖上的非遗 | 徐集花生糖,传承百年的风味

时间:2022-06-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百年徐集,糖香百年徐集花生糖原产地是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徐集镇,现在已经从小乡镇走向大城市,紧紧以六安市这个新兴的国家园林城市为中心,向四周辐射,是著名的六安特产,美味无比的健康美食。徐集花生糖采取祖传制作工艺,精选优质花生米,纯正麦芽糖精制而成,口味清甜,脆中带酥,爽口,不粘牙,香气宜人,数百年来深受群众喜爱。

历史渊源

相传北宋年间,汴梁城内十分繁华,徽宗微服巡市,偶尝一糖,赞赏有加,究其源,人答:乃六安徐集花生糖,徐集糖由此而名......

数百年来,老徐集人代代相传,将徐集花生糖这一绝技如游丝般延至今日。而今徐集人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气魄,取之精髓,钵其真味,向您呈现特产美味小吃!

精巧的制作技艺

徐集花生糖是以花生米、大麦、大米为原材料,经育芽、蒸煮、发酵、翻炒等多道复杂工序制作而成。

花生糖呈乳白色,食之甘甜香脆、不粘牙,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花生中含有人体所需的氨基氮、维生素、亚油酸、蛋白质和钙等营养,大米和大麦熬制的麦芽糖,有润肺,生津,去燥等功效,可用于治疗气虚倦怠、虚寒腹痛、肺虚、久咳久喘等症。近年来,徐集花生糖制作技艺得到快速发展,产品远销省内外。

香甜酥脆-舌尖美味

取一小块刚靠近嘴里,扑鼻而来的花生香味,裹着麦芽糖的甜味,让人瞬间有种跌入梦境的香甜愉悦。

除了香甜,与其他甜点不同的是,富有六安特色的徐集花生糖,进嘴酥甜,满口喷香,不粘牙不沾纸,老人孩子都喜欢。

在外行人看来,花生糖无非就是花生和糖的组合。但看似简单的“配比”却颇含学问。若花生放多了,就会香味有余而甜味不足;若麦芽糖放多了,就会甜味有余而香味不足。只有“配比”合适,两相得宜,吃了才爽口怡神,余味无穷。

想象一下,刚出炉的花生糖,顺手捡几块,哪怕是切割下来的“边角儿”塞到嘴里,“咯嘣咯嘣”地嚼着,闭上眼睛细细品味,松脆香甜,嘴里满溢的是香甜,心里洋溢的是幸福!(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