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市首家中国旅游商品大赛获奖商品旗舰店落户肥东

时间:2022-06-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彭红玲

彩旗招展、锣鼓喧天、鲜花盛开……6月18日上午,合肥市中国旅游商品大赛获奖商品旗舰店揭牌暨六家畈全新多业态联合启动仪式在肥东县江淮侨乡·六家畈隆重举行,文化和新兴产业“齐飞”,文旅共乡村振兴“增色”。

揭牌仪式在盛大的“鼓舞”表演中开幕,合肥市文化和旅游节副局长俞晓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旗舰店的设立,既集中展示了合肥市文旅产业的风采,又填补了环巢湖旅游商品“购”的空白,树立了合肥市旅游商品集散地的里程碑,生动诠释了“生态文创到肥东”的品牌内涵。

据了解,此次揭牌的中国旅游商品大赛获奖商品旗舰店是合肥市第一家,共展出了合肥市在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和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上的获得金银铜奖的23件(套)文旅商品。其中,来自江淮侨乡·六家畈文旅小镇的健康旅行按摩套装,是中国旅游商品(健康主题)大赛中安徽省2021年度唯一获得金奖的文旅商品。

“该旗舰店落户肥东,不仅丰富提升了六家畈文旅业态,也进一步提升了肥东旅游商品开发水平,加速肥东旅游商品品牌的建设,刺激旅游购物消费,促进乡村振兴。”肥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立新表示。

伴随着中国旅游商品大赛获奖商品旗舰店的揭牌,位于江淮侨乡·六家畈内的弘扬传统文化的典藏轩地契文书博物馆和非遗民俗婚庆博物馆,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潮文化打卡地趣玩俱乐部、环巢湖骑行驿站等新文旅业态同步举行了盛大的开业仪式,游人如织,或参观、或体验,兴致盎然、流连忘返。

“很多物件都是我小时候见过的,它们能勾起我很多童年的记忆。”正在非遗民俗婚庆博物馆参观的游客夏艳高兴地说。她们一家三口专程从合肥瑶海区赶来这里游玩,对这里的传统文化与建筑风格“大赞”。

“旗舰店入驻江淮地区现存最大的明清古院落,让旅游文创与古民居群激情碰撞,产生出更多旅游新‘火花’,留住更多游客脚步。”安徽斌锋控股集团总裁薛晓梅说。

江淮侨乡·六家畈文旅项目,占地近3908亩,以“江淮水镇、文化侨乡”为主题,按照“一镇三区”布局,致力打造成集文化旅游、生态休闲、康养度假、商务团建、教育研学、农业观光于一体的合肥“乡村振兴”样板新名片,奋力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目前,创客村揽月观塘、安徽票证博物馆、兰侨汇美食馆、露营基地等20余种业态均对外营业,初步形成一条集乡村振兴城乡微度假、江淮侨乡文化创意、千年古村研学旅行、健康户外运动、沉浸式夜游生活、大美巢湖畔休闲农业等特色文旅产业为一体的旅游产业链,吹响了肥东文旅助力乡村振兴的集结号。

肥东县素有“吴楚要冲包公故里”之美誉,自然资源丰富,山、水、湖风光无限;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文荟萃、俊彦辈出,成为当地文旅发展的沃土。

近年来,肥东县深耕文旅沃土,打好“文化赋能品牌引领”主动仗,文旅产业蓬勃发展,先后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省级优秀旅游乡镇7个、红色旅游乡镇1个、安徽省首批特色旅游名镇2个、省市星级农家乐21家。打造了江淮侨乡·六家畈、包公故里文化园、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文化生态园、浮槎山景区、鲜花小院等系列重点文旅品牌,成功运营民宿16家,擦亮了“合肥民宿看肥东,肥东民宿看长临”名片。修建总长110公里的长古旅游公路,串珠成链带动7个乡镇群众,牢牢端上旅游“金饭碗”。

2021年,该县旅游综合收入超41亿元。如今,正朝着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阔步前行。(彭红玲)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