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周边游受追捧 乡村游势头旺

时间:2022-06-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倩倩 陈明翠

“你好,请问符桥景区钓小龙虾的地方在哪?听说人很多,需要提前预约吗?”近期,在霍山县下符桥镇霍圣旅游公司,项目管理人员平均一天要接几十个类似的电话,自今年五一新开发的垂钓项目对外开放以来,去下符桥镇钓小龙虾已然成为朋友圈里的热门话题。

近年来,乡村旅游大放异彩,近郊周边游回暖复苏,以家庭、朋友为单位的周边短途游成为市场主力,戶外游玩、踏青郊游的热度不断提升。

“受疫情影响,我们选择周边游,美丽的乡村给了我们美妙轻松的旅游感受。”来自六安城区的游客刘敏说,之前也挑选了好几个地点,早在五一那几天就被微信朋友圈转发的“符桥龙虾垂钓”短视频所吸引,周六周日便带着家人前来游玩。“开车过来只要半个小时,周边游,时间短,距离也短,不会让人疲惫,反而可以更加享受旅途,周末带孩子来亲近大自然,让孩子学会热爱生活。”

“霍山北大门”下符桥镇,距霍山县城12公里,六安市区34公里,交通便捷,资源丰富。近年来,该镇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主动作为,发挥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抢抓乡村旅游发展机遇,积极开发乡村旅游市场,打造“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群众参与”的发展路径,针对周边家庭式、团队式的出游方式,推出了一批有特色、有内涵、有品位的乡村旅游精品,随着丛林探险、小火车、陶瓷研究所、玫瑰园等一个个旅游景点的对外开放,周边市县的游客纷纷慕名而来。赏花游园、鲜果采摘、儿童乐园、陶艺体验……给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景区的开放给我家饭店带来了好生意,特别是周末、节假日,游客络绎不绝,来吃饭的都要提前预定,来迟了可就没地方坐了,有时候还没到晚上,一天的菜品就卖完了。不光我家,这周边好几家饭店的生意都跟着忙起来了,大家伙心里高兴啊。”广家饭店的老板龚本霞乐呵呵地说。

“我每个月在景区务工20天左右,帮忙打扫卫生,这比以前打零工挣得多,离家也近,还增加了家庭收入。”60岁的李道如是下符桥镇下符桥村方院组的村民,目前也是景区的工作人员,景区的发展让他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自2021年景区创建以来,该镇共流转土地2000亩,支付农民租金120万元,吸纳周边许多易地搬迁安置点的脱贫群众到周边的餐厅、游乐场等场所从事长期工和临时工,为安置点的后续保障提供了有利条件。景区自开业以来,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20余个,通过餐饮、住宿、交通等行业间接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为群众提供就业机会的同时,积极鼓励周边贫困人口参与旅游开发和经营,带动脱贫劳动力就业50余名,人均通过景区就业务工收入达到5000元。景区不断发挥辐射作用,周边群众在景区的发展推动下,纷纷投入自主创业中,2021年该镇新增企业及商户达95家。

“当下‘周边游’很受欢迎,‘周边度假’也成消费新趋势。乡村旅游要抓住这一契机,激活乡村经济发展。下符桥镇从多个方面精雕细琢,打造留乡愁、富口袋的乡村旅游精品,投资近400万元的袁隆平产学研基地以及招商引资项目圣人河漫漂正如火如荼建设中,预计7月份完工投入运营。下一步,还将打造完成游客集散中心、热气球、跑马场、越野基地等项目,随着符桥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步升级将促使更多周边群众从中获益。”该镇人大主席张佳佳说。(王倩倩  陈明翠)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