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产业富民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6-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正祥 祁爱玲

近年来,霍山县依托良好的生态自然禀赋,按照“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战略,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走出了一条产业富民的乡村振兴之路。

这段时间,正是石斛花采收上市的季节,朵朵斛花竞相绽放,清香满园,在太平畈乡万善良石斛农民专业合作社的100余亩石斛基地里,工人们正忙着进行斛花采收。

近年来,太平畈乡通过引入社会资本,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带动、种植补贴等方式做大石斛产业。2021年,太平畈乡石斛种植净面积达2000余亩,从事石斛生产加工的企业、合作社达到达400余家,年产值15亿元,全乡从业人员达8000余人。

石斛产业现已成为太平畈乡主导产业,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石斛销量比往年下降了五成,当地政府积极搭平台、找路子,帮助种植户们解决销售难题。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霍山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茶叶、中药材、水果、蚕桑等特色产业,产业不断积聚,主体不断壮大,特色更加鲜明,业态不断丰富,走出了一条“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老区振兴之路。(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