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邮储银行霍山县支行:“贷”动水产养殖 吹响致富“集结号”

时间:2022-06-10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丁晓涛

炎炎夏日,正是鱼虾生长的黄金季节,走进霍山县佛子岭镇的一家水产养殖场内,水面上鱼虾不时争相跳跃,甚是“热闹”。

“这边养的是鱼,那边养的是虾,现在鱼儿大的都已经好几斤了,龙虾也即将上市,马上就可以回本了。”养殖场的梁大哥开心地说道。

佛子岭镇地处霍山县中部,拥有“新中国第一坝之称”的佛子岭水库,水质优越,水网密布,河渠纵横,为水产养殖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天然环境。

据了解,梁大哥是本地人,从事水产养殖已经有五年多了。起初因缺乏养殖技术,屡屡受挫,但一直没有放弃,经过多年的打拼,现在已经拥有了丰富的养殖技术。从鱼虾幼苗的购买到成品的销售,他都亲力亲为,现如今,他承包了近百亩的水塘,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水产老板”。

春上进的鱼虾苗,到了夏季生长高峰期,一般这个时候养殖户就要储备更多的饲料。但前期场地改造、支付租金、买幼苗花费了大量的资金,摆在梁大哥面前最头疼的就是资金短缺问题。正当他一筹莫展之际,恰逢邮储银行霍山县支行的信贷员下乡走访,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该行立马组织人员上门对接,通过实地考察及信用评估,为其办理了20万元的“农贷通-信用”贷款业务,很快资金就到了,及时解决了他的资金难题。

资金到位后,梁大哥干劲十足,很快便买齐了鱼虾所需的全部饲料,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没想到这么快贷款就下来了,太感谢邮储银行了,要不然错过了这个时间点,我的损失就大了。”拿到资金后,梁大哥激动地说道。

像梁大哥这样的事例仅仅是邮储银行霍山县支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致力于打通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持续发挥金融支撑作用,加大产业扶持力度,为助力乡村振兴和“贷动”农民致富,不断贡献金融力量。(丁晓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