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供水分公司党支部:“五心”庐阳

时间:2022-06-10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王慧

合肥北麓,“五心”庐阳

红心向党,水清润民

将初心使命镌刻在供水岗位

让鲜红党旗飘扬在服务一线

用“五心”创“五星”,以“五心”赢民心

庐阳供水分公司党支部现有党员29名,服务面积139平方公里,服务人口近70万。近年来,庐阳供水分公司党支部立足服务用户第一线,带领全体党员职工红心向党、水清润民,擦亮“‘五心’庐阳”党建品牌。

红心向党  前沿阵地聚合力

作为供水服务的最前沿,庐阳供水分公司党支部延伸红色阵地触角,将供水服务营业厅打造成为宣传党史国情、提升党性修养的红色阵地。设置党建文化宣传廊,每月一次红色主题宣传,同时联合街道社区开展“红色讲堂”,传递党情民意好声音。

在党支部的号召下,营业厅亮出党员岗、树起服务旗、强化为民心,设立爱心便民服务角,常备老花镜、药箱、雨伞等物品,为用户提供暖心服务。他们时刻关注区域用户尤其是特殊人群和老年用户的用水情况,在了解一些用户用水困难时,主动作为,上门帮助85岁独居老人解锁手机缴费新技能,在假节日期间协助刚做完白内障手术用户查看水表数、结算租房水费,为家中水管阀门故障的用户提供上门检修......“这是我的联系方式,后期您有任何用水问题,可以直接打这个电话联系我们!”这也成了他们与用户最常说的一句话。

民心至上  热情服务零距离

党支部始终聚焦服务质量,强化责任担当,把“态度好、速度快、技能高”的理念植根心底、见诸行动。支委班子带领党员先锋队,与居委会、街道、物业形成联动机制,支分片包干,构建片区服务共同体,推出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着力解决用户“急难愁盼”问题,用群众的满意度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党员先锋队多次前往高桥回迁点实地勘查,克服地下管线复杂、施工难度大等不利因素,重新铺设管线,解决因入住人数激增导致水压小的问题。主动作为,抢抓工期,仅用一天完成一条临时管道接入,解决合钢三厂生活区因拆迁导致部分住户经常断水、无水问题。多方协调,利用老旧小区改造契机,对大三景小区表后管进行缩短改造,解决了因年代久远导致表后管老化漏水难题。为进一步保障供水管网安全稳定运行,常态化开展专项夜巡活动,对供水管网、阀门、消火栓、水表运转进行拉网式排查,夏日蚊虫叮咬,冬日寒风刺骨,先后为大杨小区、红旗小区、荷塘月色、风荷园苑、万科锦庭等小区发现漏点二十余处,每月减少漏损约5000吨。

匠心培育  岗位练兵激活力

人才队伍是发展的基石。支部聚焦人才“选育练用”,搭建岗位“练兵场”,激发广大党员职工的创造热情和成长动力。成立党员教育小组,吸纳技术能手、党员骨干、经验能手做讲师,带头“下场教学”,打磨供水服务基本功。实战演练见真章,先后开展了“突发性爆管水质不合格”等系列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鼓励参与多层次业务竞赛,先后有15名员工参加市职业技能竞赛,蔡文斌、崔成、孙兆旭3名党团员荣获“合肥市技术能手”称号。强化人才梯队培养,组建岗位比拼教练团,以老带新“传帮带”,培养出崔成、水冬晖、王俊等多名优秀“后浪”,研发出的市政消火栓阀杆塑封膜、泵房湿度自控装置、便携式消火栓取水器等技术创新成果,为供水服务保障添“利器”。

初心不忘  急难时刻显担当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是勇毅担当越能看出党性担当,“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已经蔚然成风。

每年11月起,整个支部就进入了“防寒抗冻攻坚期”,没有周末节假日,全体党员走上街头、深入小区宣传冬季用水知识,主动对接百余家物业,填塞保温板千余张,一支由党员组成的“夜游神”队伍负责辖区所有易冻小区的夜间排水任务,夜出日归,连续作战。汛期、台风天气时,他们主动走访,提醒物业做好下沉式泵房防汛物资储备,对排污泵进行保养维修,对电缆桥架洞口和通风口进行封堵,对过桥管、跨河管、易积涝地段管网及窨井盖等灾害易发点进行全面排查和巡检,筑牢城市供水防汛安全线。疫情来袭,他们24小时值守,重点做好隔离区域供水保障,主动协助辖区社居委做好核酸检测场地搭建等工作。“你好,请戴好口罩,扫一下安康码和行程码。”党员周鸣洋更是变身高速“大白”,坚守集贤路高速收费口防疫站点,勇做防疫攻坚“排头兵”,守护“第一道防线”。

爱心阳光  赠人玫瑰有余香

作为“清·亲”志愿服务队组成人员,支部积极开展服务进社区、走访慰问、贫困帮扶等活动,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每年中高考前夕,党支部提前对考点及周边区域的供水管网、阀门等设施进行重点排查和巡护,并安排专人专班24小时值守,确保考试期间辖区内考点供水安全。同时开展“助力高考送清凉”活动,为莘莘学子及候考家长们送去暖暖温情与丝丝清凉。对接街道社区,多形式开展慰问活动,给予老人及困难用户更多关爱,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中。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向用户发放宣传手册,耐心解答用户用水问题,用“心贴心”的志愿服务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让鲜艳的党旗飘扬在优质服务第一线!

用“五心”创“五星”,以“五心”为“民心”。庐阳供水分公司党支部引导全体党员在工作中攻坚克难、无私奉献,以点带面,强力示范,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任和肯定。支部先后荣获市国资委系统“特色党支部”,被纳入市国资委系统城市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培育库,培养出“合肥市金牌职工”石胜、“合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张传叶等先进典型。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