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生态环境: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进机关” 让你我与环保“零距离”

时间:2022-06-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氛围,6月9日下午,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进机关”活动,活动组织区发改委、住建局、城管局、农林水务局、商务局、园林绿管中心、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和乡镇街道等部门工作人员,走进皖能合肥发电厂、董铺国家湿地公园和合肥市清溪净水厂,通过实地参观进一步普及碳达峰碳中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相关生态环境保护知识。

下午3:00左右机关代表们到达皖能合肥发电厂,近距离参观该企业环保设施、了解发电工序流程,随后企业负责人为参观人员详细介绍了电厂的发展历史、环保设施运行等情况,并就一些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通过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直面热点、消除误解,取得了良好效果。

紧接着,大家来到董铺国家湿地公园,通过观看宣传片、讲解员现场讲解、参观动植物标本等,对湿地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现状有了直观了解。特别是当了解董铺湿地公园有高等植物86科、241属、331种,脊椎动物共25目52科144种,还有国家Ⅱ级保护动物小天鹅和虎纹蛙,甚至还有国家I级重点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和白头鹤时,大家感受到良好的生态环境为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们创造了生存的条件,使我们身边的生物多样性呈现越来越丰富之势。

下午5::00左右,机关代表们开始参观合肥市清溪净水厂,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实地带领和讲解下,依次了解了该厂的概述、工艺流程、污水治理成效及服务范围,让参观人员认识到污水处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进机关”活动既增进了机关人员对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的了解,同时,也是推动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环保工作的有效措施之一。下一步,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使更多的人理解、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建设美丽合肥添砖加瓦。(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