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蜀山区4件学生作品入围全国赛事

时间:2022-06-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蔡竹平 刘亚萍

近日,安徽省第二十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共分为数字创作、计算思维、科创实践三大类,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73件,其中,蜀山区有5件。在5件一等奖作品中,有4件获得了一等奖,取得了入围全国赛事的资格。

在数字创作类,西园新村小学赵家全同学的电脑绘画作品《宇宙采矿场》以充满想象力创意,熟练精湛的艺术表现获得该项目一等奖。在计算思维类,五十中东校望江路校区高博瑢同学的创意编程作品《三阶魔方还原》荣获一等奖。

在科创实验类,五十中东校西园校区与新校天鹅湖校区的费沐榕、吕静炫、何思翰、李天浩、施进同学在青少年乐高活动(专项)上发挥团队精神,协力合作,荣获该项目第一名;五十中东校西园校区李翰之、宋颖熙同学在智能机器人轮式,奥体小学韩涵、何叶菲同学在智能机器人仿生类项目中技压群雄,荣获该项目第一名。

另外,琥珀小学张芯语同学的微视频作品《互联网助我成长》、西园新村小学南校嘉和苑校区谢颂怿、王锦荣同学的电子板报作品《不负双减好时光,以梦为马度年华》、五十中新校天鹅湖校区陈彦瑄同学的创意编程《数学工具库》、金湖中学汤立杰、王鑫宇的创意智造作品等4件作品在本届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从课堂到课后,从校内到校外。在老师们的引导与辅导之下,蜀山区的学生们把兴趣培养成爱好。从爱好、喜欢到钻研、探究,在实践中,他们逐渐掌握利用各种信息化手段去寻找问题解决新途径、新方法。从纸面到屏幕,从编程到应用,蜀山区学生们的信息化素养与创新表现能力日益提高,显示了蜀山信息化教育在时代背景下不断前行、勇于探索精神与步伐。(蔡竹平  刘亚萍)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