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市6.9万余名考生走进高考考场

时间:2022-06-08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代敏

6月7日,在合肥市第十一中学考点,考生走进考场。记者翁艳 摄

6月7日,合肥市第六中学南区考点外,家长在翘首等待。记者翁艳 摄

6月7日上午,在合肥市第五十中学天鹅湖校区考点外,一位家长手捧鲜花迎接走出考场的孩子。记者赵瑞瑞 摄

6月7日,2022年高考拉开大幕,全市共有6.9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其中市区3.1万余名。全市共设考点54个,2385个考场,其中市区设考点28个(较去年增加2个),1066个考场。

高考专场核酸检测获赞

当日,在合肥市第五十中学西校教育集团贵池路校区考点,入口处设置了体温检测通道。考生在测量体温,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查验无误后方可进入考点。

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考生需要提供首场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6月5日9点至16点,全市共设置80处高考专场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点。这些检测服务点大多在考点附近,方便考生就近检测。

核酸采样完成后,通过大数据比对,检测结果无异常的考生,高考期间无需打印纸质核酸检测报告。“就近十几分钟就完成了核酸检测,节省了时间。”在五十中西校贵池路校区考点,一名同学告诉记者。

市区今年继续实行“就近考”

2021年,合肥市区实现考场相对就近安排,赢得广泛好评。今年,市区设立4个分考区,继续实行考生选择分考区相对就近参加考试,还增加了短信推送功能,第一时间将考场编排结果推送给考生。

“就近选择考点可以方便出行,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高考的紧张情绪。”在合肥一中考点,一名姓汤的考生告诉记者。

“孩子走路20分钟之内就能到考点,能够就近选择考点真是太好了。”在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学考点,考生家长张宾表示。

考点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6月7日上午,在合肥市第五十中学西校教育集团贵池路校区考点,蜀山区西园街道抽调人员组成护考专班,联合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及周边医疗机构,开通考生医疗就诊“绿色通道”。为缓解考生家长们送考停车难问题,街道还协调辖区资源,免费提供200多个停车位。“送考车辆只需出示准考证原件或复印件即可免收停车费。”该街道相关人员表示。

在合肥市第一中学考点外,包河区烟墩街道滨湖明珠社区设立了高考保障点,为候考家长搭起了遮阳篷,免费提供饮用水,为考生准备了急救药箱、笔、口罩、矿泉水、充电宝等应急物资。现场还设立了高考祝福牌,家长们纷纷在祝福牌上写下对孩子的美好祝愿。

据了解,高考前,在学校自查、组织学生试听的基础上,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对市区各高、中考考点听力广播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听力等设备正常运行。同时,我市还实施了标准化考点双电源改造,全市高、中考考点全部形成“双电源+UPS不间断电源+应急电源”的高可靠性供电模式。

考试期间,市招委各成员单位及考点辖区政府将在电力及网络、禁声禁噪、交通出行、治安管理、卫生防疫、防暑降温、食宿安全、考点及考点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为考试提供保障,为考生做好服务,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