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前4月规上工业企业新增320户

时间:2022-06-08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赵俊松

日前,合肥市统计部门发布今年1~4月经济运行相关数据,其中,合肥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20户,较去年同期净增272户,为近7年来新高。新增企业拉动全市工业增长1.7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增长贡献率为31.9%。

规上企业是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撑。为此,我市实施规上工业企业培育行动,全面摸排临规企业、高成长性企业、退规再升规企业等三类,建立“临规、退规”企业库予以重点培育,目前在库企业近1000户。“为助企升规,我们会同各县(市)区对在库企业分类施策,加大培育力度,全力帮助企业扩市场、稳订单、早升规。”市经信局经济运行处负责人说。

位于合肥高新区的安徽维德电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工程机械领域新能源动力驱动研究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5年埋首研发,攻克了工程机械电动化一系列的技术难题,获得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其创新提出并实现了集成动力总成的技术路线:把变速箱、电机、电控整合成一个整体,极大地减少了动力传输过程中的损失。

核心技术的创新,使得产品在性能和能耗等各方面都有了出色表现,“有了过硬产品的加持,公司在产业化的第一年就取得了营收近亿元的成绩,成功升规。”该公司总经理江厚军说。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策支持。我市将“小升规”一次性奖补额度提高至20万元,并增加三年新增贡献返还稳规激励,加大政策带动力度。同时,加快政策兑现,于今年3月底前,完成2021年“小升规”政策兑现,共127户企业享受政策资金2150万元,极大地调动了企业升规热情。

“从深层次原因看,规上企业户数的快速增长,还得益于合肥市产业的不断集聚发展、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项目招引的精准发力,一大批企业和项目落地合肥、开花结果。”市经信局经济运行处负责人说,下一步,我市将不断动态充实企业培育库。通过实施技术改造、数字赋能等方式,提升新入规企业的竞争力和抗风险力,让更多规上企业成为“专精特新”、“单项冠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